2006-07-01 04:18:55Paul省判公爵

羅生門 羅生門:芥川龍之介短篇傑作選

作家菊池寬如此評論過芥川龍之介:「像他那樣高深的教養,優秀的趣味,以及兼備和漢洋的學問的作家,今後恐怕絕無了。」
他的人望與地位這樣高,可以說是站在巔峰上的作家了,
佐藤春夫也稱他「小形的芥川文學」,說他的藝術創作「精巧而俊敏,予人以最新式的銘感。」讀芥川龍之介的小說,看見的彷彿是永恆的月影,給我們安慰,也給我們清明的啟示。


我該笑還是該哭 所以不管我做任何動作你完全不會給我解釋的餘地 是怎麼樣..我殺了人 還是我放了火 還是我強姦了誰
這兩天是這陣子最快樂的兩天 ,就因為我聽的見你的聲音 MSN聊的到話了,就因為你還叫著我老公!

難道我們真的每次問題出來都必須給對方時間才能將是情話為淡煙嗎
又差點要濕了眼框 我真的不知道情緒的起伏怎樣算高怎樣算低了,自己徹不出的學分,修不滿的愛情學分 我看只有我得到鴨蛋吧!

昨天叫外婆幫我把行李寄回台北,也跟媽媽說等到要出國時再來台北接我就好
媽媽只覺得納悶自己而子怎麼怪裡怪氣的,要媽媽別多想只跟他說我懂自己在做什麼,跌落到谷底是什麼滋味 摔到懸崖下又是何種滋味,不就是今天這般嗎,
我怎麼能夠不多想 我怎麼能夠不害怕 我怎麼能夠不在意 你是我愛的人耶有沒有搞清楚阿 我並不是要你每件事情都要跟我交代的一清二楚,但至少那一秒已經引響到你跟我之間,我必須探個究竟,不然那樣子對你 對我 都太不公平了,
我們一直在誤會中游移著,你不痛苦嗎?你很痛苦我知道 因為我們還是一直牽著線,自己不剪斷 ,外界引響的利刃根本割不斷。




那我也學學你將事情說到這裡,該不該相信看你自己,我相信你,你為什麼不能相信我,一條船上 一條船上 晚安。
公爵 2006-07-03 01:27:30

我也只說差一點 但又沒說流出來

按照我自己的打算....我自己的打算
我並不是因為這樣取消了什麼 我只是不想錯過些什麼,就這樣而已。

魅殺學熙 2006-07-03 00:18:11

每次吵架都要哭..你的眼睛是不想好嗎?你不知道你的眼睛不能受到這樣的摧殘嗎?那是不是只要我不跟你聯絡你就能好過點呢?我並不希望我一直在害你身體不好 .......
ps.我不是跟你說過,那個只是我的預計,爸爸還沒有同意都不能算,你的決定會不會太早了,按照你本來要做的做吧,這樣的話,到時候如果不行,我還真的會恨我自己干嘛告訴你我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