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4 02:04:52paul000

怎會這麼嚴重

中指彈煙屁股受傷以後
同事很好心的帶我去給醫生看

醫生"你的手怎麼了?"
我"彈煙屁股的時候好像扭到"
醫生摸摸我的手跟關節
"奇怪,怎摸不到你的韌帶?你沒受到外力撞擊嗎?"
"沒有"
醫生說"沒外力撞擊哪可能這麼嚴重啊,你手指彎看看"
我很努力的慢慢握拳讓中指能彎起來
醫生說"手指還能彎,韌帶應該沒斷,但是至少有撕裂傷"
"什麼是撕裂傷啊?"
醫生說"就是你韌帶只斷一部分,沒有完全斷,沒外力撞擊能斷成這樣,很不可思議"
哇咧...
"那該怎麼辦啊?"
醫生說"先休息兩個禮拜,不要劇烈運動,不然斷掉,就要開刀縫合韌帶了"
靠...彈個煙屁股要開刀縫合韌帶,會不會太扯啊

離開醫院前又遇到那醫生
"手再給我看看"
他又摸一摸我的韌帶
"應該韌帶是沒斷啦,我也不確定,如果沒消腫就是斷掉,記得來找我幫你縫"
我當場眼淚差點掉下來


第二天球隊打球
教練公佈受傷名單
一個是腳被車輪壓到受傷(三週前),已快痊癒了
一個是喝醉跌倒手指頭骨折開刀(一個月前),也已快痊癒
一個是彈煙屁股造成韌帶撕裂(兩天前),痊癒日期不詳

隊友結論"以後抽煙之前手指頭要暖身,不然會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