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03:27:46Patty

950518 料理之路---中餐篇

話說去年九月剛到英國的時候,我跟大多數人一樣(硬是要把大家都拖下水~)不會煮飯,ㄜ~嚴格的來說,我是會煮”飯”的~不過不會燒菜,這真的不能怪我啦~台灣的外食這麼方便,住在家裡根本沒有機會進廚房,所以不會煮應該是很正常的事情吧?當時怎麼也沒想到這件事情是我到異國最大學習收穫之一呢!曾經有到了超市逛了三個鐘頭卻不知道該買什麼的紀錄,因為看到的都不知道怎麼煮;也曾經有早上睡醒餓到兩眼昏花的慘事發生;那時候每天都為了要吃什麼傷透腦筋,其實我不太愛吃麵包之類的東西,但逼不得已,第一個禮拜靠蛋和三明治撐過,第二個禮拜則把土司換成漢堡麵包撐過,上面那張照片是我剛到英國時某天的晚餐,左邊的生菜被我當作一道菜也算是個經典了。我曾經早上吃煎蛋,中午吃蕃茄炒蛋,晚上吃蕃茄蛋炒飯(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呀?),就這麼悽悽慘慘戚戚的過了一陣子呢!(現在想想還真為自己掬一把同情的眼淚呀)
<Rory煮的豬肚湯,一看就是專業呀>
漸漸的認識了室友,發現大家都挺有兩把刷子的呢!尤其是Rory,會的料理超級多,味道調的又好,她有次看到我連水煮豆芽菜都煮糊了,終於忍不住關愛我一下,我當然馬上就拜師學藝嚕!她教我很多做菜的小撇步,如何處理未煮過的食物還帶著我進中國城買調味料等等,還好有她在,不然我的人生真的是黑白的~
<Rory的晚餐隨隨便便都很豐富,有羹湯,炒飯,壽司...>
<在Rory的教導下學會的炒米粉>
<自創海鮮蒸蛋,裡面還有蛤蠣喔>
Rory還帶著大家一起包餛飩呢,從餡的準備到一路完成(原本連皮都要自己做咧~),那時候就超級羨慕會煮菜的人,我覺得所謂可以帶著走的技術這也算是很重要的一項吧?不但可以不用語言就跟其他國的人打好交道,更可以迅速的跟別人拉近距離,那時超級想多學點料理,待在廚房佔了我的生活很大一部份呢!
<小單的炒河粉~~味道一極棒!!!>
因為Rory不吃牛肉,豬肉也很少吃,所以教給我很多雞肉和蔬菜的處理;後來認識了汪洋跟小單兩個餐餐都是沒肉不行的大男生,我也開始學一些口味不同的料理;小單從小就自己煮菜又出國多年,所以廚藝真的相當厲害,總覺得他隨便從冰箱拿東西出來都可以變成一道菜,一樣的材料(像是番茄炒蛋)他煮出來味道就是不同呢!還教我很多煮菜要注意的大方向跟小細節,非常的感謝他呢!
<哇~小單特製炒豬肝~非常有快炒店的魄力~>
好啦!終於要到這篇文章的重點了~喔呵呵呵~就是倫家今天做的牛肉麵啦!牛肉是自己燉的喔! 有沒有覺得跟一開始還真是兩個世界呀?雖然跟大廚的等級還有很大的差距~不過總算是脫離心酸的歲月了~咦~怎麼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喔~偶忘記放青菜和蔥了……,看樣子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呀!
pattyshih 2007-05-22 23:38:17

聚餐喔~我巴望著回台灣餐廳吃好吃的耶~
煮飯在這裡已經煮很多了啦!再說吧~
況且~=-=有人不是要搬新家了咩?當然要去用一下的呀!

Belle 2007-05-22 17:24:51

那既然如此~~
回台灣的第一次聚餐就讓你好好表現~
約在你家吧!

patty 2007-05-21 05:56:41

是呀~~~我跟他的等級差很多的啦~~
嫁人跟煮飯應該是兩回事吧?>0<
很多人嫁的時候也都不會煮滴呀~^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