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6 15:22:57chen

愛真的存在 ㄇ?--哥哥與弟弟



rest.jpg




弟弟面對愛情,通常比哥哥來的勇敢且直接,那種不顧一切的執著與付出所產生的力量,讓人感覺愛真的很偉大 
但分手的結果,卻讓許多人失去繼續愛的勇氣,但也是有人重新站起,摸摸曾因為愛跌倒而結痂在身上的舊傷口,不顧朋友的叮嚀與勸阻,依然相信愛情值得期待、相信自己可以再次擁有愛,在心痛依然的狀況下,他們重新出發;即使錯了,也心服口服。 
從他們身上我看到有人為了找尋自己的真愛,竟可以如此的執著且不悔。我想, 
因為他們深信老天爺會把曾失去的真愛還給他們的。但,這中間他們留過了多少眼淚與其中的辛苦,是有幾個人能夠了解與明白的呢? 
你們當哥哥的到底在想些什麼阿!許多弟弟朋友都這樣問我。滿腹的辛酸與怨恨,我靜心聆聽,照單全收。看過、聽過、碰過太多的不平等對待關係後,試著 
融入他們的感情世界,分享他們一路走來為愛忿忿不平、為愛感傷、為愛快樂、用愛、用恨、用淚交織而成的故事。我願意聽,人家不一定願意講,所以在跟他們交談的過程當中,言語上的用詞我可是很謹慎,怕一各不小心會換來他們的眼淚,換來他們的疑慮,或者換來我們連朋友都當不成的危機。 
說真的,我不忍心看到有一些弟弟,愛倒是沒愛過,卻傷過許多回了。這樣的經驗如能換來成長,倒是無所謂;如換來的是想報復的心態,那可就不好了。 
沒有一段愛情是不用流淚的,沒有一斷交往是不會吵架的,愛情需要的不是容忍與退步,而是兩人發自內心願意為對方所做的調適。兩人的世界裡,難免有爭執、 
懷疑、沮喪的時候;當然,甜蜜、快樂、感動的成分更多,不要一時的不愉快,而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而傷了兩人彼此的關係。 
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需要互相包容、互相體諒;愛的信念是需要兩人共同來堅守的,只靠一個人的努力是不夠的;看中彼此的關係遠勝過自己的情緒,是唯一能夠讓愛長久的方式。 
兩心相許,愛的著迷,互相承諾的當下,把自己的生活與對方的生活融合在一起,這樣一定可以找到一套屬於你們最好的相處方式;兩顆心彼此只為對分感動,兩人攜手一起走一段路,一條長遠的路,一條適合彼此的道路。 
每個人都需要感情的歸宿的,彼此好好珍惜與對待。相信彼此,愛真的存在。 
凱筆 

PS.我想兩個人能夠在一起,是何等的緣分造就了這一段因緣。大的讓小的不好嗎?面子真的有那麼重要嘛。弟弟也要知道當哥哥的有時候也是很累的,工作阿、家庭阿…..等等的。兩人需要的是什麼,是真愛,是那一種可以一起面對生活中的風風雨雨與無私的付出,那種關係就像親人一樣,互相成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那種關係才是真實且長久的。 
聽你在唱國歌,有那麼簡單就好了,就是不簡單才要去改,才要去追求阿。 
真愛是需要用心去聽、用心去看、用心去學習的。相信自己,愛真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