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2 02:20:22失眠女

東北角的海岸線

當我提筆想為過去留下風景,卻發現那些風景早就離我而去,迷迷濛濛,卻也安安靜靜,像直視一條長長遠遠的海岸線……
  

慢歌[東北角的海岸線]

東北角的海岸線,蜿蜒蜿蜒
走著走著,你問
我們是否還能找到從前

福隆的海灘 沙子一顆顆被照得亮白耀眼
你微笑,我想起十七歲的夏天
你堆的心形貝殼彷彿還映在眼簾
東北角的一切 碧海藍天

廿歲的我 坐在瑞芳的咖啡店
眺望九份的夜景 時間全都不見
白天的陽光 舒服適切
起風的冬天 還有街角阿婆賣的芋圓
暖暖的味道 和過去一樣甜美

東北角的海岸線 船帆翩翩
我走在山間 面海那一邊
零星的白鷺、稻田 空氣新鮮
沿著無人的小徑 怎麼也想不起你哼過的音樂

搭上隔天日落前最後一班電車 
鐵道將記憶展開 緩緩蔓延
寫一首歌 證明過去的那段完全

這次你又遠行
“ciao.” I said


多年後,拿出皮夾裡我們年輕時的照片
年老的我笑笑地仰望這剛畫下、充滿你和我的,
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