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2 21:46:06MONSTER

《 同學 你不乖喔 》

「老天要懲罰你們,所以,

有一次你出糗了,當場被抓到,罰站!」



誰也想不到
除了家人之外
跟我最親的
就是這個既不同姓
又沒有血緣的幼稚園同學-彭X倫
關於我和他的故事
若要一一細數
花上一年半載的時間都講不完
你想認識他嗎
那請先讀一讀下面這段文字[註一]...



帥之簡介

姓名:彭X倫
電話:4-6-2-0-x-x-6
地址:基隆市X豐街XXX巷17號3F
血型:O型
年齡:目前"紮夕會"
生日:10.3(別忘了.....)
星座:自己去找
(中間省略)
興趣:打電動、嚇狗、彈琴(不是對牛)、打球


這是十年前他在我國中畢業紀念冊上面留的一段文字
說也很奇怪
他是我的死黨
我們從幼稚園起就相識至今
但我卻意外地每年都忘記他的生日
(我看我應該去把10.3這三個字刺在手臂上才行了..:( )
上面寫到的興趣中
第二項: 嚇 狗
這點我可以保證
他絕對沒有在唬爛
只不過 這是他十年前的興趣
也是我十年前的興趣
我們現在早已戒掉這個怪癖了

當時兩個十幾歲的小孩子
常常約好了一起上學和下學
在學校與家之間的這條山路
我們總免不了要順便嚇嚇路邊人家所養的家犬
讓它吠聲淘天
也順便讓在清晨七點多讓這附近一帶的居民們在悅耳的狗吠聲中悠悠地甦醒
「同學,你不乖喔 ! 這會不會太賤了一點?」
一點也不
這可是功德事業壓
大家想想
如果這些居民睡過了頭 上班遲到了可怎麼辦啊
扣薪水ㄟ....
所以我們兩個所做的可是利人而損己的行為呀
(因為我們兩個必須冒著被狗咬的危險,把大家叫醒 所以可堪稱為X豐街的榮譽少年廖添丁了:) )


講講我們小學時代的事吧
先看看十年前他寫給我的一段文字[同註一]

兄弟:
還記得小學五、六年及的時候吧!你和廖兄可是出了名的「 貝 戈 戈 」,打鼓也能混,真服了你們。(見註a)還有,菜單的名字也變得很奇怪(見註b),白飯→日食,香蕉→木焦,玉米濃湯→土十農勿....(too much),所以,老天要懲罰你們,所以,有一次你出糗啦!當場被抓到,罰站!(那時的肚皮快笑破了!!)
不過,你和廖兄卻把我那套鐘琴的套子取了一個名字"護ㄌㄢˇ套子"(見註c)SHIT YOU!!

註a:廖兄與我當時同為國小樂隊小鼓手,全樂隊小鼓手也只有兩名,而彭X倫可是樂隊唯一個一名鐘琴手!
註b:當時國小在升旗台後方掛了一個大白板,每天升旗前老師會把當天的菜單寫上去。然而,每當老師把菜單寫好沒多久,在升旗前樂隊準備的那段時間,我和廖兄就會去動手腳 :P,因此...同學往往會看到如上述奇怪的菜單....
註c:因為鐘琴很重,敲鐘琴的人必須綁一副腰帶,腰帶在重要部位處會懸下一個皮套子,用來插鐘琴柱的...因為位置敏感...所以...我和廖兄不禁懷疑那負腰帶另有妙用....:P

為什麼要提這件事情呢
因為近年某次聚餐的時候
他居然提起"護ㄌㄢˇ套"這件事情
顯然他對這件事情記恨那麼久
不過還真感謝他的提醒
不然我可能會忘記我國小時候有多麼貝戈戈了 :P


最近的他不是很快樂
他的感情路也走得比一般人坎坷
前些日子
我找他一同去拜月老
因為
這樣一個好人
不應該受那麼多苦
希望 他能夠早日終結孤單






參考資料:
[註一]國中畢業紀念冊兩本
[註二]http://class.scps.tpc.edu.tw/613/students/num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