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9 01:29:01MONSTER

【懺悔日記】分開的第一天--瞬間凍結

契約生效的那天清晨,
陽光疲憊地透不過陰鬱的天空,
風劃過臉龐的感覺,
就像刀子劃過皮膚一般...

在送他回家的路上,
我謹守約定 不吭一語,
那一瞬間,
我真希望 時間可以永遠凍結,
凍結在短暫的這一刻...

這一刻,
即使不能微笑、不能打招呼、不能交談、不能擁抱...
但至少,我可以清楚地感覺到
他 在我的身後,
只要能夠在他的身邊,
這 就是能夠救贖我的平凡幸福....

車子緩緩地滑向即將離別的地點,
一個突然間由甜蜜變成痛苦的地點,
引擎軟弱無力的震動聲,
彷彿 變成了有氣無力的嘲笑聲,
呵 ~ 呵 呵 呵 ~ 呵 ~

這次的離別,
只是懲罰性的短暫離別嗎?
還是...
他在心中,
早已經下定決心放棄我了...

看著他摘下安全帽,
輕輕地向我揮手道別,
我想叮嚀他早點睡、叮嚀他白天要乖乖地唸paper、更想當他稱職的鬧鐘...

但是,
只要我一開口,
就犯了他下的規定,
為了避免他不開心,
也為了能夠如期重逢,
我只好忍住,
輕輕地舉起左手,
伸出食指與中指提醒他要守住諾言...

就這樣,
我癡癡地望著他的背影,
淚水悄悄地在心裡氾濫成災...





回到現實的世界裡,
穿著襯衫 打著領帶的我,
離上台向教授及全省協會報告的時間僅剩不到三個小時...
而我,卻什麼都還沒準備...
但是,
這一切對我而言,突然都不重要了。
被罵也罷、出糗也好、被逐出師門也好...
都無所謂了...
此時,我腦袋裡裝的是你決定要跟我分開....



傍晚
結束了白天的夢魘,
拖著滿身的疲憊以及糾結的心,
回到了如同廢墟的房間,
一句句的 「我沒辦法和你在一起」
彷彿在這裡迴盪不去,
輕輕地上眼睛,
映上腦海的,
又是那你冷冷的臉龐...
如此冰冷.....
讓我在夢裡頻頻顫抖...


不知在黑夜裡顫抖了多少的時間,
突然間,
我睜開眼睛,
想起了以前的荒唐,
透過冰冷的手機,
我用長長的歉意來懺悔放蕩的過去...

沒有你,
我獨自回到野蠻的戰場,
在瀕臨午夜的剎那,
我被人摘下了羽翼,
只得蛐回冰冷的廢墟...

沒有你,
彷彿沒有自己,
連被人摘下了羽翼,
也不知道應該哭泣.....

現在的你 在做什麼?
你會想起我嗎? 還是因擺脫了我正暗暗竊喜?
你知道我正需要你嗎?
我需要你的微笑,
需要你輕撫我的頭髮,
需要你.....
需要你.....
需要你 給我一點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