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 08:55:04司佳

嗆馬就抓 台大生濺血 教授遭逮捕

 
聲援大埔群眾,昨向主持衛生福利部揭牌儀式的馬英九總統嗆聲,政大教授徐世榮遭逮捕。(記者王藝菘攝)

聲援大埔群眾,台大學生洪崇晏被警察撂倒,頭部撞傷流血不止。(記者王藝菘攝)

嗆馬就抓 台大生濺血 教授遭逮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4/today-t1.htm?Slots=Live

〔記者邱宜君、陳恩惠/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應邀參加衛生福利部成立揭牌儀式,上百名聲援大埔四戶被拆民眾到場抗議,遠在數十公尺封鎖線外,聲援群眾與警察發生衝突,政大教授徐世榮、台大研究生盧其宏當場被警方拖行、逮捕,訊後移送檢方偵辦。另一名台大學生洪崇晏被警察撂倒、撞傷頭部,血流不止送醫。

昨日一早警察即調動四台警備車、上百警力到現場待命。有三名民眾在公車站牌旁逗留,遭警察以「闖入管制區」為由驅離、抬走,一名婦人告知警察自己有殘障手冊,仍遭警方推擠跌坐在地,忍不住顫抖呼喊:「這是甚麼國家!」警察事後才說,塔城街從市民大道到長安西路中間,整段都是「管制區」。

在會場數十公尺外,警察就以人牆阻擋並推擠聲援民眾。一名警官直接推擠採訪中的台灣立報記者李宜霖,並嗆聲:「你們是一夥的,記者個屁!」

洪崇晏獨自舉著「土地正義」毛巾,過馬路途中遭數名員警衝撞、撂倒,頭部撞上人行道上的磚塊,頭皮裂開三公分傷口,當場血流如注,警察仍將他驅離,洪被救護車載到醫院縫了三針。

徐世榮在總統座車行經管制區時高喊口號,遭警方拖行、逮捕;盧其宏被多位警察驅趕,他遵照警方要求,正要牽車離開時,卻因催了一下油門,也被逮捕。警方表示,將徐世榮與盧其宏送辦,是因徐世榮衝向馬路以肉身擋總統車隊而被逮;盧其宏是在塔城街上逆向騎機車,意圖衝撞警方而被逮。

警方後將兩人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徐世榮情節輕微無保釋回,盧其宏僅依妨害公務罪諭令以一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