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 14:50:52睡美人

旅人的遠方

 

錦敦的書裡,是這樣描寫「遠方」的:

 

喜歡旅行的人對遠方常有一種獨特的憧憬

每當我抬起頭,移動眼神的焦距,

望向存在腦海裡的「遠方」畫面時

呼吸常變的深緩安靜,心胸也跟著擴展飽滿。

我喜歡旅行,其實是喜歡走進那遠方的畫面裡。

 

 

**********************************

 

錦敦的這段話,真是把我內心深處的某種感覺,描寫的透透徹徹。

我沒有很多「遠方」的記憶

但我的確常常,心裡開始懷念起最鍾情的巴黎

彷彿一閉上眼睛,屬於巴黎的一切畫面,

就真的在眼前重現一般。

美麗的塞納河、教堂的屋頂、

路邊特有味道的露天咖啡座、整齊劃一的復古街道……….

然後我會深呼一口氣

把遠方的空氣、回憶,吸進來

好好地回味

 


 

我喜歡巴黎,其實是喜歡走進那個城市美麗無比的畫面裡。

 

我喜歡巴黎,其實是很喜歡走在那個畫面裡的我自己。

 

 


 

我常常覺得,我需要再回到巴黎,才能靠近那個喜歡的自己,迷人的自己。

我需要再回到巴黎,才能更清楚地了解,是什麼在吸引著我?召喚著我?

我需要再回到巴黎,才能夠更了解我自己,以及成為我自己。

 

 

上一篇:旅行的意義

下一篇:成為彼此的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