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15:45:36睡美人

最近有感

暑假去了一趟澳門,感恩的發現

四季酒店擁有我想要跟需要的一切

四天三夜裏,我真的80%的時間都在游泳池

反而連房間的要求也顯的沒那麼在意了

突然覺得,不需要去到巴里島了

好像,真的知曉自己要的是什麼,真的有了自己要的

就夠了

反而巴里島的浪漫,巴里島的海,巴里島的時尚,獨棟villa私人游泳池的高級,都是多的

這是那次旅行很意外的體認

就好像,我選了蒙布朗,吃了以後發現這真的就符合我全部的想要

於是也不用迷戀吳寶春大師級的麵包,也不用特地去新光三越買

原來隔壁麵包店裏的蒙布朗就可以讓我滿足

在感覺不需要巴里島的同時,我也感覺到巴黎逐漸離我遠去

今年好幾個同事通通跑去巴黎自助,連我的弟弟都去那裏度了蜜月

我更覺察到巴黎與我的距離

我再也不會像之前一樣按圖索驥,迷戀旅遊書上的種種介紹,拼命玩了

我在想,下次我再去

大概就是悠閒地什麼都不做,然後讓自己完整的泡在那個城市裏,盡是美麗

一方面我仍舊有忐忑自己的世界正在縮小

一方面也逐漸安份的停留在這個日常生活的小圈圈,感受這一份小確幸

我的慾望,真的也在改變

看著周年慶寄來的DM,新聞裏不斷強調消費者準備大張旗鼓的大肆消費之際

我居然沒有感覺

一方面是家裡還有之前囤積下來不少的保養品

一方面是看著花花的DM,也還真找不到我想要趁此折扣之際大買特買的東西

我發現我的確變了,以往想要撿便宜,囤積的舊習性少了很多

需要藉周年慶來讓自己開心,犒賞自己的念頭也少了些

也不是我真的不需要"買"什麼東西

衣櫃裏需要汰舊換新的衣服仍是有

只不過現在更想要去挑,真正適合自己的

可是沒有時間去挑啊!有時間的時候又更想做別的事

這也才再重新檢視,生活裏為我而言重要的排序究竟是哪些?

如果每天,每周的課表都固定了,我的熱情,是不是只能被工作給消磨掉?

然後拖著一身疲憊回家,面對親愛的家人,然後難以給出愛?

如果每天注定要四點下班,採買付帳單處理家裡瑣事六點接小孩,買便當或老公煮飯,收拾完桌面老公跟小孩進房間玩火車快飛抽時間趕快洗澡然後輪流哄小孩睡覺,哄到自己也累到睡著,迎接同樣的明天

如果每天的生活安排,都像例行公事的不斷repeat

是不是可以加一點幽默,加一點有趣好玩,讓生活增加一點點的顏色?

有什麼態度,是可以隨時跑出來為生活加點分的?

而不要像靠終於等到周年慶一樣的狂買,來讓自己高興?

有什麼儀式,是可以每天就讓自己靜心,靠近自己

而不是靠吃了什麼好吃的,去了哪一家新開的很炫的店?

能不能,讓下一次的出走,更純粹的是想要整理自己,清洗自己

而非犒賞,慰勞自己的辛勞?一種補償自己的心態?

 

 

 

上一篇:這陣子

下一篇:清粥小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