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3 00:55:02小Q

Gay and the City 4 -episode.5-

  星期六這天,是凱利Q覺得活回來的日子。走在忠孝東路路上,經過了sogo,玫瑰,誠品,星巴克, E-spirit, SNK, Sisely,加州, Att。這是他熟悉的生活,這是他潛在的台北人因子。其他城市有其它美的地方。但是台北還是有一份歸屬感在,就像嚐遍各國美食後,當吃下一口台灣米時,還是有一種不一樣的溫暖在。

  「我覺得你只是愛東區的帥哥而已,你講得太文學了。」米蘭達信很Judgmental的說。他們從United Color of Benotto走出來,米蘭達信馬上拉著凱利指著一個帥哥。「這個你覺得如何?」凱利Q和米蘭達信對著走過去的帥哥評頭論足,沙曼珊維不以為然的看著另一邊,夏綠蒂光好奇的說:「你怎麼不看呢?」
  「米蘭達信會指給凱利Q的應該是熟男,不會是我的菜,就甭看了。」他們看著相反的方向,沙曼珊維想看看會不會有可愛的底迪走過來。結果他看到的是,Match和一個女人手牽手,從街頭走過來。
  沙曼珊維:「糟糕!那是不是Match?」
  夏綠蒂光:「好像是耶,旁邊那個不會是他妻子吧?怎麼辦?」沙曼珊維和夏綠蒂光馬上反身撲到凱利Q和米蘭達信背後。
  夏綠蒂光:「你們剛才看的那個帥哥在哪裡??」
  沙曼珊維:「喜歡的話就追上去看看呀,反正也沒計畫去哪。好嗎?好嗎?好嗎!」
凱利Q疑惑的轉過身:「你們是怎麼了?忽然那麼激動,一點也不像平常的你們。你們就像...」
  就在此時,凱利Q的視線越過沙曼珊維的肩頭,看到了Match。和他交往過兩年的Match,分手後一年又短暫復合兩個月的Match,最後分手原因是因為和異女訂婚。Match也看到了他,不過很快的又把視線移開。他繼續牽著那女人,小腹凸出的女人,從凱利Q他們身旁走過。

  他們坐在小巷子的茶館,大家都不知道該說什麼。直到凱利Q自己先開口了:「那女人分明是懷孕了,你們覺得她大概懷孕幾個月?」
  夏綠蒂光:「應該...六,七個月吧。」
  凱利Q:「他們大概六月訂婚的,我就是那時和他分手的。所以他們訂婚時她應該就懷孕了,因此他們是指腹為婚嗎?那麼是怎麼樣,我和Match復合那段時間,他是腳踏兩條船?還是他和那女的分手後才和我復合,然後那女的發現懷孕,所以他們才偷偷訂婚嗎?」
  沙曼珊維:「Dear,放輕鬆。不管事實是什麼,他是個bitch是不變的事實,你不應該再為他傷心,因為他而影響你的生活。」
  凱利Q:「你說的對,但是當我看到那女人...他妻子時,我竟然很想穿高根鞋,從她肚子踹下去,大笑看著嬰兒從她陰道噴出來。我竟然會有這麼惡毒的想法。」
  凱利Q低著頭,雙手抓著他的短髮。
  夏綠蒂光:「齁,你也只是想像而已,又不是真的做,不要那麼自責。」
  凱利Q:「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Match還是可以主宰我的內心?阿志是我和沙曼珊維在沙崙發現他偷吃分手,可我也只是不開心被騙而生氣好幾天。我以為那種被背叛後的痛苦,在我年輕嘗過幾次後,就已經變得有抵抗力了。可是唯獨Match帶給我的,總是可以越過心中的防線,直接給我一擊。」
  夏綠蒂光握住凱利Q的手,這是他目前能給他溫暖的方式。一直沒開口的米蘭達信,終於開口:「剛才在街上夏綠蒂光和沙曼珊維撲到我們背後時,你說他們一點也不像平常的他們,就像...然後你就沒說了,到底是像什麼?這件事從剛才一直困擾著我。」米蘭達信因為接收到來自夏綠蒂光,沙曼珊維的嚴厲眼光而自動閉嘴。

  隔天晚上,凱利Q回到台中後直奔尚恩住處。他在床上緊緊抱著尚恩,感受尚恩每一吋肌膚的觸感,他每一分的呼吸,他每一秒的心跳。凱利Q是真心喜歡尚恩,他希望當過去的陰影化為鎖鏈纏上他的雙腿時,尚恩能牽著他的手走下去。他希望尚恩將能完全佔據他的心思,而Match將從他心中的陰影消失,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