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23:19:09Bayst*

如果眼淚可以掉的如此輕易就好了。
 
 
曾經喜歡著一個男孩。
他很愛笑,他很喜歡狗,他很愛打球。
在課輔結束後回家的路上,他牽著一隻黑色的狗走過來。
『欸!牠叫皮蛋。』

為什麼要叫牠皮蛋? 我好奇的問。

『因為我吃牛肉麵最愛配皮蛋,而且牠很黑!』
男孩得意的笑著對我說。

皮蛋靜靜的走在我們身後。

過了好久,有一天,男孩眼睛紅腫的出現在我面前。

『皮蛋死了。』 他哀傷的說。

為什麼?!  我震驚了。

『那天牠衝下樓,被車子撞死了。』
聲音裡藏不住的哀愁。

那天的夕陽,特別晚落下,我們在回家的路上掉著眼淚。
皮蛋走了,那他以後是不是也不會陪著我回家了?
男孩淡淡的笑著,他說不會,傻瓜妳想太多了。
我想,當下我相信了,心中還是淡淡地不安。

接下來的日子中,沒有皮蛋的出現
漸漸的,男孩不再出現了,
就算是在同一個班上,諸多的閒言閒語,還是令人厭惡。
最後男孩愛上了另一個女孩
就像小說裡的劇情一樣的,男孩愛上了我的好朋友。
我不能諒解,自此也劃清了界線,
抱著這份遺憾,我離開了這個我所熟悉的地方。

即使這麼久以後,男孩的身影偶爾也會出現在我腦海中。
好多關於你,我想去了解。
但我不敢。

家裡的人不諒解,說我是因為他才變的如此沉默不語。
但是我知道,一切都是不成熟的想法而起。

無須責怪誰,也不必去追憶。
一切,都過去了,再也追尋不回來從前。
皮蛋走了,我離開了,男孩也變的更加的成熟了。
回到了那個地方,最害怕的還是聽到關於你
就算...會忍不住的想去聽。

上一篇:跨入

下一篇: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