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3 21:08:50RedBanyan

1090215 齊柏林空間

(文長)
上個月跟朋友約,在找閒晃點時看到了齊柏林展覽。
原本去年底關展的,因為迴響眾多而延展至今年3月底,看到時我就眼睛一亮,關於齊導演只有耳聞,但能夠從天空俯瞰整個臺灣的機會真的不多,對喜愛山林的我更是莫大的誘惑。即便朋友當時無法同行,我也決定要自己去一趟!於是在討厭的補班日下午,正是適合愜意之時。
.
約在淡水捷運站緩慢逛15分鐘腳程,過三岔路之後沿著中正路右手邊可以看到小小導覽圖,可以看到基金會、柏林小徑、齊柏林空間的位置。下午時分沒什麼人,我稍微繞了柏林小徑,幽靜空地就像走入另一個世界,如《天氣之子》那座落於屋瓦間的鳥居。
裝置藝術中間有QR code,一小段影片,拉開齊柏林世界的序幕。
.

.
走出小徑右轉就是齊柏林空間。
網路上預售票120元,當日現場票150元,若是淡水區居民或學生等另外有優惠票,現在買票會送海報或小手冊噢!一進去就被服務人員親切地招待進影片簡介區,剛好準備開始播放,影片約20分鐘,簡述了展覽的主題《見山》及齊柏林導演。
初步瞭解齊導演和展覽,對不認識或沒看過《看見臺灣》的人很有幫助,接下來在展覽裡,可以清楚簡要地瞭解臺灣各大山巒及奇景。
.
展覽共分五個區域,除了飽覽山林風貌之外,中間也穿插著介紹有關齊導演拍攝時的用具,像陀螺儀就是十分珍貴且不常見的儀器,透過一旁的影像側拍也能看到位在距離山巒最近的陀螺儀,是怎麼移動讓我們看見各角度的風光明媚。
讓我雀躍的還有看到沖洗好的底片,能看見齊導細心地為系列底片註記區域,按下的快門不一定都是最美的,但在直升機上分秒必爭,每個瞬間都值得把握。
.
在這時候服務人員又開始四處詢問參觀者,原來是語音導覽的時間到了!我覺得好幸運,緩慢參觀就能有機會看到更多更細緻的東西。重頭聽過導覽員介紹,對展覽整體的意義更加瞭解,這裡並非僅為了紀念齊柏林導演而存在,是為了將臺灣環保意識、教育意念更推及民眾,每個人都能從手邊的器具,為臺灣盡一份心力。
.
最後兩個展區,有邀請到曾與齊導演共事的前飛行員、雜誌總編、地質學家等等,為不同的作品做語音講解,聽見不同角度對臺灣土地的見解。還有最讓人期待的VR體驗噢噢!實際感受坐在副駕駛座的視野,每一幕我都想深深地吸一大口氣。
.
.
山,是齊導演最初想表現的主題。
整個展覽扣著主題,也觸及各個領域,有延伸有反思,讚歎的同時,又惋惜又警惕。網路上原先預計2小時的參觀時間,我還很懷疑不常看展覽的自己能不能撐那麼久,結果事實證明,我根本超過預期,看到展場要休息關門了哈哈。
這個展覽給我的感覺很舒服,畫面舒服、資訊舒服、氣氛舒服,服務人員也都很溫馨親切,真的是很棒的旅程。甚至還看不夠,把攝影集買下來了,臺灣的風景太美😚
.
官網
https://www.chipolin.org/foundation/space.php
對了對了,我有問過服務人員,整個展場除了影片區之外,都是可以拍攝的喔!
歡迎大家拍拍宣傳!讓更多人知道!
.

  


.
.
小碎唸:
大家,好久不見。
消失許久,去年的後半年,我心裡走過一段很重要的療癒過程,
加上PC這邊的相簿上傳我一直覺得不好操作,
之前有在考慮自己架設,但依舊是懶惰緩慢地進行XD
上班後回家幾乎不用電腦,也就比較少抽出空檔上來寫文。
在心療癒之後,其實我又開始寫許多文字了,
大多是將心理對話記錄下來,偶爾也會寫些像這樣的見聞,
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在意硬要自己寫什麽給大家看了,
我知道做自己,是沒問題的了,了解我的,自然都會在,
也學習不去迎合或預設別人想要什麽,就心理層面,成長很多噢!(笑)
.
那麽,有時間的話,我也會偶爾去看看大家的,
也會時不時分享生活,或是講些去年發生的事情,我學習到的事。
以上,如果還在的捧由,期待你/妳們的再度光臨。
.
啊還有,因為我家電腦和小數位傳輸問題,
近期我拍攝都是用新手機,不過我認真看過,
畫質果然還是有差啊啊啊~要存錢錢再買了Q___Q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24 09:36:1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哇!一回來就能看到小天使w
好久不見,謝謝你~
被鼓勵得好像不寫不行呢哈哈哈!
有機會再來坐喔ˊˇˋ
2020-02-26 09:08:07
(悄悄話) 2020-02-23 23:32:56
(悄悄話) 2020-02-23 21: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