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2 20:25:10RedBanyan

清晨滂沱

  清晨,準備去上瑜珈課之前,降下一場滂沱。

  雨滴承載失控,大力猛烈地撞擊傘面,此起彼落沒有秩序,也不需要秩序。想起幾年前全家到蝴蝶谷住宿,原本期盼著如其名的蝴蝶飛舞景緻,到了當地卻是濃雲密佈,不記得是不是有颱風,可能是對流旺盛的緣故。趁著風雨停歇期,我們試圖走出房門,至少,也想呼吸一口空調之外的清澈。

  茂綠的樹林大道,適合散心庇蔭,卻因為天空不作美而顯得空空蕩蕩,才沒走幾步,還在翻找著地圖,唰啦啦的雨珠就鋪天蓋地而來,雨大風狂,即便預備好大傘要撐,仍是免不了一身濕。我們逃到一個可能用來舉辦小活動的舞臺,就地坐在臺上觀望磅礡,此番雨勢又快又急,排水還來不及消化,在柏油路面堆疊起如防護般的水層,強風吹透過雨簾形成一陣一陣起伏,波波傳送似是另一種漣漪。

  遠方山嵐隱沒於灰白雲霧,近處林木沉靜於朦朧氤氳,此時只有聽覺最清晰。身上濕氣的微涼,動物躲藏的安靜,在大自然跟前,我們其實什麼都做不到,也什麼都不用做,給予什麼,吸收什麼,有什麼可惜,可惜的是不懂得轉換美的人。












小碎唸:
很久沒這樣,其實很喜歡,這樣沉澱的思緒。



想畫個畫面放封面,所以就暫時不放封面囉!
不知道這次什麼時候會畫好,有點想花多點時間慢慢完成一幅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