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22:43:42RedBanyan

學著當個壞學生

大家午安,這個春節過得怎麼樣呢?
 
 
小孩過得好到一個不行!非常揮霍代謝還算良好的青春,
一直看漫畫、吃,看漫畫、吃,看漫畫、吃。
幫老媽洗幾個盤子端幾道菜,跟堂哥打幾下球玩幾場牌,
沒有筆電沒有電視遊樂器沒有手機遊戲,但還是愜意得快樂。

完全不用擔心明天,沒有那些做不完的潛在焦慮,
直到感覺自己有多放鬆,才意識到平常工作的我有多緊繃。


我想,這不是簡單「那就不要想這麼多嘛」可以帶過的,
一點一點消化,一步一步純熟,一次一次過濾,什麼需要聽,什麼不需要。
想起以前唸書,老師總會說「不要我講的話都左耳進右耳出」,
但現在發現,有些話真的需要,像壞學生一樣完全不聽。

我真的很乖,很聽老師的話,所以一開始遇到完全不會的事務,
努力了卻似乎不被看見,還被評得一文不值,我真的毫無主張。


昨夜在跟朋友討論我今年想嘗試的新目標,講說有點擔心自己怠惰,
他最後對我說了句:「學得快樂最重要」。
是呀!時常開始做一件事,都想要做到好、做到完整,
卻往往忘記最初,會開始的想望,也只是因為做這件事,很快樂。

睡前回頭想想,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只不過要做到還有點難,畢竟我一開始也僅是為了穩定工時才選擇的,
還是,先將其他生活過得快樂到不行吧!大家晚安XD

上一篇:哎呀呀

下一篇:新年冒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