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3 18:26:29RedBanyan

哎呀呀

哎呀呀!我又生病了。
原本上上禮拜說要擬稿什麼的,結果還是什麼都沒準備的直接寫文。(笑
上次發文之後是有帶著小數位拍了些照片當封面,
不過我忘了小數位的傳輸線壞了,要將照片傳上電腦要另尋方法,
難怪好久沒帶它出門,可能是這原因讓我潛意識覺得麻煩,
就像我電繪板的傳輸線也不見了,所以就沒什麼畫畫了(少牽拖XD


啊、今天小孩如果有什麼語句不通,還請見諒,
如第一句所提的,我又生病了,現在腦袋半沉重的。
沒準備稿,就來談談這次生病吧。

上禮拜回阿嬤家,天冷,睡得不大好。
那幾天一直覺得左腹部表皮痛痛的,但又不像腸胃痛,也沒傷口,
同時也有發現背上有幾顆痘痘,還以為是身體悶熱毛囊堵塞,
過幾日痘痘周圍開始起點疹子,也越發搔癢。
週二我跟老媽提及,她擔心會不會是「皮蛇」。
我原先也有此擔心,在查找一些皮蛇的症狀後,
我們決定直接去看皮膚科好了。
果真,皮膚科醫師確認幾點症狀後,就說是帶狀皰疹了。


帶狀皰疹,俗稱皮蛇。
跟大多人小時候會長的「水痘」是同一種病毒,長過水痘之後,
毒性並沒有消除,終生會潛伏在體內,當免疫力降低,
或是有特殊疾病的人,就比較會復發,成為帶狀皰疹。
它大多好發於55以上的中老年人,當代謝逐漸變差,
免疫功能變弱,氣候冷熱變化,身體應變不穩就會有症狀。

好吧,我承認我有小看它。
因為感覺才剛有徵兆就去看醫生,也領藥服用,
以為病症會慢慢減輕,神經痛雖微微痛,但還可以睡著,應該還好。
痘痘持續長成了水泡,發疹範圍也越來越大,
老媽緊張地詢問有處理經驗的朋友,聽到自費藥比較有效,
就趕緊跟老爸跑去診所跟藥局問醫生可否開處方,換新的藥吃。
這種時候,特別覺得老媽呀,傻的呢。(感受到溫暖的微笑)

換藥之後雖然改變的感受性不大,但還可以睡得好我就不甚在意,
在我的想法裡,睡眠對於免疫的修復很重要,
既然能睡,作息和飲食調養好,免疫力自然會慢慢起來。
殊不知,它的刺痛感也越發嚴重,進化到即使躺著不動,
只是呼吸起伏使衣服與水泡輕微的摩擦,也會癢痛難耐無法入眠。

後來老媽用朋友教的方法,在患部上頭放一層紗布隔絕衣服,
這才稍微好了一點點點點點,至少不再病痛呻吟了。
昨夜不知道自己睡多少,清醒入夢之間我真覺得有點不妙,
小紅已經讓我免疫戰力削弱不少,若是皮蛇的侵略再一發不可收拾,
預後情況對身體整體肯定大傷。
今早受不了起身看時間才四點半,再回去滾個兩圈,
硬是撐到五點多起床吃早餐請家人幫忙擦藥,再小睡片刻,然後去上瑜珈課。

堅持上瑜珈課,是因為我知道做瑜珈會讓我感受好一點,
在前幾天症狀輕微時,上完課就舒服些,
所以即使今日因睡眠不足而虛弱,剛開始刺痛得坐立難安,
還是持續做到最後,精神果真回來了些,午覺也睡得紮實些。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我的理解,帶狀皰疹的用藥是抑制病毒擴散,縮小範圍,
但對於病徵流程,通常起疹子後還是會長成水泡,待水泡乾燥後結痂才會好,
過程中,最麻煩也最需注意的就是對水泡的照護了。


好啦!大概也聊得差不多了。
經過這次啊,讓我回想起當初小紅剛來的時候,
很希望一切趕快結束,好的壞的都無所謂,這過程真真是折麼人。
原本最近有些感觸,想要再燃起熱血做番大事啊!
這熱火又稍稍被澆淋了,不過不是熄滅,是一瞬間決定了目標,
先前猶豫著好多想做的事,現在滿心想著的就是:
我應該做我覺得快樂又想做想學的事啊!

沒競爭力、沒企圖心、沒志願、不求進步、好玩樂,又如何呢?
誰說得準下一秒我又會變得怎麼樣?又有誰能幫得我什麼?
還是,讓自己開心好點。(笑)

大家也是要注意身體啊!
最後,我有請老爸幫我拍一張我患部的狀況,
算是紀念也是記錄,觸感滿奇妙的,這就是皮膚病變啊(點頭)
如果有人好奇可以稍微往下看一下。
然後,我想我應該再繼續休養個五年之類的(倦

.

.

.

.

.

.

.

.

.

.

.

.

.

.

.

.

上一篇:遊行趣

下一篇:學著當個壞學生

2017-12-27 09:16:48

免疫力降低有好些因素
飲食,生活壓力⋯
別輕忽視身體警訊
早日康復
^_^

版主回應
嗯啊,這次覺得生活沒什麼壓力呢,
不過培養良好作息是應當的w

汪也要注意健康啊~
2017-12-30 11:01:32
2017-12-26 11:55:23

身體保重@@

版主回應
哈哈哈,努力努力!
你要也照顧身體啊~
2017-12-30 10:52:16
將將 2017-12-25 15:53:22

免疫系統變弱..我也有得過...哈哈
好像擦藥什麼的,然後好好休息就好了

其實我還發現~~~有腰身哦!!!哈哈
明信片已經寄出了
估計這兩天會收到喔!

版主回應
妳怎麼說得那麼輕鬆,我可是有驚到耶XDD

有腰身啊,也有贅肉,看見下面那一層沒有?
哈哈哈哈哈,聽說有人得這個睡不好還瘦了,
我在想是不是要趁勢瘦一下XDDDD

感謝謝唷~認真地期待兩下w
順道聖誕快樂唷!
2017-12-25 21: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