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7 19:55:53RedBanyan

【夢】人生重來一次


我又作莫名其妙的夢了XD
這次夢到我回到高中時候(雖然夢裡參雜著國小的教室路線、國中生教組長,
不過以夢裡的我準備要去上高中美術課和路上遇到高中數學老師為準哈哈哈!)

故事的開頭我是有意識自己回到了過去。
這時是午休時間,國小校規規定午休不能走來走去,
不過既然都重來了,我就想「何不來犯校規呢啾咪!」
所以大剌剌地抱著兩顆枕頭(?)走向學校籃球場。

結果理所當然被國中生活教官(簡稱生教)抓到了,
生教是我們班的數學老師,雖然要當生教所以要很兇,
不過我到現在還很難忘記他因為愛打球,打到腳趾骨折,
有陣子都是在電腦教室上數學課XDDDD

他把我抓去學務處記點,走往學務處的路上我心想著:
「從來沒被記過點呢,感覺排隊被唸好像很有趣~XD」
到學務處被唸了什麼我倒忘了,之後午休結束的鐘聲響起,
生教也放我們幾個不守規矩的學生回去,準備上下午第一堂美術課。

然而,上美術課必須要回教室去拿課本,還要再走到美術教室,時間有點不夠啊!
「要趕緊加快動作才行」,邊想著邊走離學務處,
這時我看到高中的數學老師站在學務處門口,他像是知道我將人生重新來過一樣,
問我說;「這樣的人生重來一遍,妳的選擇會改變嗎?」

我很明確地感覺自己沒有猶豫地搖了搖頭,我心裡非常明白,
我從來不為自己的選擇後悔,即使做錯了,
我也非常確定當下我是想過很多現況所能考慮的,才做下決定。
所以我不會後悔,也不喜歡後悔,我仍然喜歡我的選擇。

之後我回到教室,拿好課本和鉛筆盒,又碰到回來找鉛筆盒的國小同學,
同學困窘地說她忘記帶鉛筆盒,我說沒關係,我的借她,然後倆人趕緊朝美術教室走去。

--------------夢醒--------------
醒來之後,我想著高中數學老師對我的問句:
「這樣的人生重來一遍,妳的選擇會改變嗎?」
想著我心底的明白,我笑了。

既然重來一遍,我也不會改變選擇,而現今的我又為何迷惘呢。
既然重來,我還是會走上這條路,那就坦然地走下去啊!
無論變得怎麼樣,我還是想要這樣啊XDDDD

夢自105.11.13





小碎唸:
最後夢醒的小心得,說的是我準備考試的心情。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至今,其實我都還是很迷惘,為什麼呢?
為什麼我依循著自己的心情,好似想為社會、為人們做些什麼,
可最後,我所能選擇的,怎麼好像根本做不到我想做的事情呢?
回頭一問,「我想要的又到底是什麼呢」,如今,我具體不出一個答案。

懷著這樣的迷茫,在我做了這場夢之後,
釋然了一半,即便我還是不知道未來走向何方,
然而,我可以對自己明瞭地說,我的過去絕不隨便。
或許,我認知的世界裡,還沒有能映襯我心願的位置,
不過呀,我走著走著,還很長呢~


我考完一場考試了!再來明年初還有一場,加油啊啊啊啊!
我好努力的啊啊啊啊,祈禱能夠往前進Q口Q

上一篇:【夢】猛猛的

下一篇:【夢】打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