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14:29:48RedBanyan

【Diary】青春的末跡


這張照片,是去年11月拍下的,當時剛拿到學士服,有點感慨地想說些什麼,
結果什麼都沒說,文章擱置在草稿區,直到現在才翻出來。(微笑)

剛才我做了個夢,夢到我奔馳到練舞的教室,音樂正撥放著,
人群三三兩兩地跟著節奏,我也趕緊跟上大家的動作,
教舞的同學cue大家跟上節拍,我轉個圈聽見誰在講什麼八卦,
一個恍神差點撞到另一個同學,慌張地閃避並且穩住身體,
站定看向剛剛差點撞到的同學的背影,時間流動變得緩慢,然後我醒過來。

那個背影我認得,是我們心理系心理之夜活動大四的總召,
是跟我一起修法律系的課,想考國家考試的同學,
在大四這一年,同學們平均分散在各個選修或研究領域,
他是相較於其他人,占據我生活最多的夥伴。

想起他,會讓我想起這一年的瘋狂,
除了課程之外,談一個月的戀愛,莫名其妙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衝遊樂園玩刺激遊戲一整天,參加心理之夜挑戰性感舞蹈每天練習搔首弄姿,
還有國樂社的二胡成發,學習一年的成果,我自己都覺得進步非常多,
第一次假日不回家,第一次夜唱,第一次系出遊,第一次去夜店,
彷彿將前三年沒參加過的都一次參加完了,然後,塵埃落定。

畢業之後,我一直沒有整理出一個思緒,
關於學生身分,關於未來,關於我們的回憶,
這幾天家裡又有點事,每天都是洗菜煮飯休息洗菜煮飯休息中度過,
算是對家庭主婦角色的小小體會,還不賴哈哈!
但對於過往,有點像是「失去」的感覺,
所有的夥伴和同學,在畢業之後就脫了聯繫,就要煙消雲散,
彷彿從未擁有,記憶是用來配茶嘆息,這些路人走過我身邊,而今又要走遠。

然而這場夢醒來,我卻是感到滿足的,
我好慶幸,能在最後的青春捨得丟棄那些包袱,
縱身跳進新的世界,以往我不敢嘗試的世界,
當然這一切還是必須感謝上天,感謝小紅,包容我、縱容我的狂妄,
在做一些有負擔的事之後,我也知道身體需要很多的休息,有好好地調適。

在這麼一點一滴、一針一線的穿插間,
我將青春打上一個完美的結。
即使不如別人整面刺繡壯大而燦爛,
卻有我,深深喜愛的一條紋路。



相遇的路人們
即使我們再也不會相見
我也珍惜
你與我並肩走過的痕跡


105.7.1 17:42更新
都忘記,我這學期是國樂社練團跟練舞同時進行,
這個一定要寫下來,有段時間兩者練習重疊,
每天練完胡琴就去練舞,完全一個投入課外活動打破人生境界啊XD
2016-07-05 23:55:48

胡琴啊~期待你錄影一首XD

版主回應
哈哈哈,可惜我練習時用的是跟社團外借的社琴,
畢業了就必須還社團了。
原本我也想錄一曲見證我的進步的,
但是在家裡拉聲音太大,會影響鄰居,一直不能好好錄ˊvˋ

想著以後還有機會能再學習,應該就會買一把了XD
所以錄影嘛....或許我校慶時返校可以試試XDD
2016-07-08 19:07:04
橘子妞 2016-07-01 15:12:29

不免俗地還是要恭喜一下,畢業快樂!

人生的階段,開始或結束都是一段珍貴的回憶,接下來繼續製造更棒的回憶吧!︿︿

版主回應
哈哈哈,謝謝橘子!
但是對未來,有點徬徨呢~v~
希望能順利地走下去。
感覺畢業後,有點像新的自己,又有點像是回歸原本的起點。
2016-07-01 17: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