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21:49:28RedBanyan

對自己好-1


要學會這件事情,其實也不是那麼容易。
最近又開始糾結,覺得自己是不是進入鬱期,自卑感壓得我無處可逃,
還想著照這樣下去,也許有一天真的會得精神疾病。

所以我想,試著把自己的感覺說出來,勇敢地、自作主張地,
就算全世界都覺得奇怪也無所謂,我想要開始,對自己好。
想再一次看見美麗的樣子,再一次細數出我的優點,
就算別人不重視,就算別人看不見。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沒有優點的,雖然我沒有認真去想過我有什麼優點,
直到他對我說「你根本沒有優點」的時候, 這句話才深深地打擊我,
而且作用力遠超乎我所想像,所以現在的我才想好好說一說這件事,
說出來之後,我就會覺得自己可以放開它,然後忘記它。

受傷的時候,我會很想找個人依靠,但往往,我不知道要找誰,
每個人都在生活裡匆忙著,我不習慣求助,也很怕打擾別人,
然而,反過來想想,如果是我的好朋友向我求助,我也是會奮不顧身的吧!
那又為什麼,不相信我的好朋友們會依循同樣道理,幫助我呢?

傻瓜,就是傻瓜啊。
所以要學習對自己好,一點一點變好。
來想想第一個優點,會彈琴。
雖然彈得很糟糕,從來沒能完整地彈完一首曲子,
但是我喜歡音樂,能夠享受在音樂裡頭讓我覺得很好,
最近認真練了周杰倫的《蒲公英的約定》,練到把譜的六成背起來了,
我覺得好神奇,原來真的一遍一遍地彈,可以將譜背起來!
而且努力練習,讓琶音變好了,儘管沒有人說,但是我感覺得出來,
因為彈仙劍三《玉滿堂》的時候,手指變得靈巧,琶音也變自然了。

接下來想練的是陳綺貞的《還是會寂寞》,
跳躍的節奏剛開始有點難抓,但是我覺得很好玩,
在國樂社的日子讓我的節奏感變好了,算拍點的時候能夠更順利,
意會到這一點點的進步都讓我覺得開心,好想以後還能繼續練下去。
小小的期望,也成為我走入未來的動力吧!

我要加油,對自己好。
老爸說,總是為別人想,卻讓自己很難過,這樣結果會比較好嗎?





我想把這過程寫成一系列,每次想一個自己的優點,慢慢寫。
橘子妞 2016-08-19 09:03:13

這件事看起來簡單,但實行起來很難!
我也還在學習,一起加油!!GOGO!

版主回應
嗯嗯!GOGO!! 2016-08-19 15: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