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 16:40:34RedBanyan

日常雜記之小孩愛亂煮



耶~來點輕鬆!
上面的米飯大家可以多看幾眼,
因為它本篇裡看起來最可口的XDDD

最好呢,也搭配這首歌~XD
K-ON!!-ごはんはおかず(中譯:米飯是配菜)


嗯~這篇不是什麼食記什麼遊記,
就只是小孩把以往下廚的經驗記錄下來而已唷哈哈!
啊咧,先自招小孩廚藝薄弱,雖然老媽廚藝超好.....
常有人說媽媽什麼都會,孩子就什麼都不會,
嗯,就是在說我吧=_=/

龍鬚菜(莖切太長了....)

小孩也不是不向學啊,只是呢,怎麼說,
老媽教導的方式不適合我吧(點頭)
就像小時候學鋼琴的時候一樣,
她們的教法常讓我挫折ˊvˋ(攤手)
這學期學習孩童發展提到,每個人適合的學習方式的確會有不同,
我應該是「先讓我自己探索、等到我有問題自然會去找你」型哈哈哈!

洋蔥炒蛋

之前每當我有機會幫家裡炒菜,都想過PO上來當日記,
但是又覺得沒什麼,也不知道有什麼好講,
而且根本獻醜!(遮臉

就.....炒綠花椰菜

不過照片翻呀翻的幾次,
還是很想分享一下,反正人生總有第一次嘛~
一下子就是大廚就不好玩了啊^v^

早餐-吐司夾蛋加煎肉片

小孩平常如果有機會就喜歡弄些有的沒的,
比如說下面這張就是想吃巧克力口味又沒有巧克力醬,
所以就舖上家裡有的巧克力片放進烤箱烤一烤,
不過沒有預期的融化就是....ˊ口ˋ
欸對~我最近還試過舖Oreo,也很好吃喔!!

早餐-媽媽用麵包機作的吐司加巧克力片

是說啊~小孩煮的這些、這些,
上上張的肉片、下面的虱目魚、還有各種菜葉,
當然不全是我從頭處理的,
像肉類都是老媽先醃好才讓我自己下鍋的,
有些菜則是老媽已經揀完,我只有炒炒燜燜而已。

左上-地瓜葉、右上-蝦米炒白菜、下-煎虱目魚

可是可是,每次嘗試新的東西還是覺得很有趣XD
加上因為我下廚幾乎都是媽媽不在家的時候才上場,
所以完全沒有比較的壓力,
跟老爸或老弟一邊驚呼一邊試肉熟了沒有?
菜有沒有鹹度?加水加水!盛盤盛盤!XDD

左-媽媽炒的泡菜炒飯加白菜滷、
右-清燙綠花椰菜(只有這個是我作的)與日本來的花生炒小魚乾

印象最深的大概是煎虱目魚那次,
我認真看過老媽煎魚大概就是去年過年時,
雖然有預期油會噴、下鍋會黏鍋,
可是還是很緊張,翻面的時候真的超驚悚!!
不過當老媽回來時她說煎得滿成功的,瞬間就滿心歡喜XD

左-蛋花陽春麵加醬油、右-薑炒小松菜、上-醬油絹豆腐

單就炒菜部份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鹽巴永遠下不夠,
可見得我是個多清淡的人啊~(誤XD
尚須加強的目前就是切菜俐落度還有揀菜,
然後處理食材的部份還是遙遠的目標(遠望

很想把老媽的廚藝都學到,不過還是得慢兒來,
今天的午餐就滿好的(上圖),有抓到點鹹淡=w=
下廚的好處嘛,
就是自己煮的再難吃都會很認命地把它吃完,
一點也不浪費!哈哈!

以上,希望有讓大家餓到肚子(诶?!XD
我會繼續努力滴,最後再看碗米飯唄!
是否就它最可口?哈哈哈哈哈哈!!!



上一篇:屬於你/妳的一天

下一篇:小禮物

橘子妞 2014-12-11 09:49:31

哇!至少你願意進廚房,就不錯了啦!
有些人打死不進廚房的呢!
給你一個讚啦!

版主回應
耶~~謝謝橘子~

雖然很努力,不過依我的個性與喜好,
有種再怎麼煮也就是差不多的預感XDD
2014-12-12 21:56:30
將將 2014-12-07 13:05:38

哈哈哈
至少你敢碰魚
至今我仍不會煮魚XDDDD

不過今天我也要下廚~~~
煮火鍋XDD
火鍋應該算是最簡單的吧XDD

噢!!我也是走清淡路線~~~不加鹽巴的哈哈哈

飯也太"可口"了吧!!還愛心耶XDD

巧克力那個..
偷偷跟你說
我曾經為了吃巧克力蛋
所以就先下蛋,然後再加巧克力塊進去
在鍋子炒...then...烤焦不說
味道超詭異的XDDD

版主回應
噢噢,被油噴到雖然會一點痛,
可是結束成就感超大!!XD

哈哈,火鍋什麼東西先下後下的順序也有技巧的呀~
將將真這麼清淡沒加鹽巴喔OAO!!

哈哈哈哈,我完全沒刻意要弄愛心哩!

什麼巧克力蛋!也太新奇!
難以想像妳家人看到妳做這傻事的表情XDDD
2014-12-12 21: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