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09:46:14RedBanyan

【Diary】



終究我把口譯的課程退選了,
原因是小紅她又難過了,其實,不是沒有感覺的,
當我看向鏡子裡帶著些許疲倦的面貌,
然後發現,我還是有症狀,淺淺的,浮現在那。

加上最近的情緒狀況,我又和老爸討論了一番,
他說:「我覺得妳太想把很多東西很快就學會。」
是啊,我有很多東西想學,除了本科系,
我想學畫畫、想英文更好一些、想學別的語言,
甚至,我又向以前同學問起護理相關書籍。

如此反覆思索過後,我似乎有點了解老爸想表達的,
學習很好,它使我對世界的某部份產生熱情,
對很多東西有興趣很好,無限的探索充實在生活的無時無刻,
然而我想學得太快太急,我喜歡學習,喜歡很多東西,
同時很多東西一起學習,先別說效率,我連忙都忙不過來,
儘管所有家人都叫我不用讀得太好,我也沒有要求自己拿高分,
可最基本的「弄懂」及「概略了解」章節內容,
便足夠我犧牲睡眠和放鬆時間。

我想,喜歡,不一定要讓它成為專業,
重要的是開心的學習。
我問自己,這樣修了很多課程,我還是快樂的嗎?
曾經有人和我爭論過學習必定是帶著痛苦的,
是不是,我又再度摒棄自己的信念被別人說服了?



『在人群中,總想著跟別人一樣,
卻忘記自己和別人有多麼不一樣啊,孩子。
這份不一樣,就足以成為妳前進的動力。』

雖然沒有任何人允許,但也不需要任何人允許,
我只想快樂,所以,就快樂吧!
我知道自己做得到,也不會因此就輸別人一大截,
因為從一開始,我就沒必要去比輸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大家也能像我一樣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4.2.23 23:12

這幾天感到暈眩,又退選了一門專業,
看來我認真地太過火,小紅真的生氣了....
『真是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欸妳!』
哈哈,小紅的眉頭一皺,我只好乖乖聽話~
嗯哼,別當聰明人了,就讓我笨笨的吧ˊˇˋ


最近新聞台又辦活動了呢,不過既然是在學期中,
小孩也只能偶爾澆澆水了,不知道會長出什麼呢=w=

上一篇:讀書之末的小悠閒

下一篇:婚宴同學會

(悄悄話) 2014-03-01 21: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