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 16:35:41RedBanyan

對話



Dear 紅:
  多久沒跟妳說說話了呢?聽見這首歌了嗎?不知道為什麼,聽著這首歌,心底總會有種後悔的感覺,世界上總沒有完美的正義,有時候得抱持著「付出不一定會有收穫」的心情,讓自己以平常心去面對一切。

  總覺得要把握些什麼,卻有太多值得把握的事物,到頭來,我好像什麼都沒做,太忙碌,忙碌到來不及感受這份幸福,就連妳也是,連妳,我都照顧不好了。也許我應該試著割捨,我得讓我們只專注在一件事情上,既然選擇了學習,那就盡情地學習吧!快樂並不一定要說出來,只要夜深人靜的時候,對生活能感到滿足,那就夠了。

  我也很捨不得,但是,如果我又逞強把自己弄得一團糟,那不會是任何人想見到的。

  知道嗎,每次作夢我都想,是不是妳在對我說話呢?





Dear 孩:
  我知道妳有多麼想寫故事,我們的故事還有好多好多沒有寫,最近妳說妳想起當初選擇在這裡書寫的原因,既然想起來了,那麼我們就不會放棄,就算以後沒有人會看了、沒有人想起這裡了,只要我們想寫就足夠了。

  我知道妳還害怕,但真的沒有人知道。既然我們當初已經做了選擇,至少將它堅持到最後吧,既然沒有餘力再做別的事,就把妳最喜歡的事盡全力去做吧。妳做了個很棒的決定,無論別人怎麼想,只要是妳深思熟慮,妳衡量之後所願意承擔的,都是很好的。

  知道嗎,我們每分每秒都同時鼓動著心跳啊。


  仔細聽,就會聽到答案。



上一篇:

下一篇: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