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16:20:11RedBanyan

課堂雜談〈一〉


現在是剛考完生理心理學的下課時光,雖然明天還有兩科要考,
但是方才看到生心老師來巡堂忍不住很想把這堂課寫來分享XD

生理心理學,像是在學什麼呢?
就是一點點生理學,又一點點心理學?!
以定義來說,生理心理學比較偏重於生理角度去研究心理及行為學。
不過我沒有要講課啦XD

這堂課分兩個老師授課,
期中前是一個老師,期中後是另一位老師。
重點是這兩位老師都是醫生!!XD
這一點讓小孩覺得超酷的,
好像上完課都會變很專業的樣子哈哈哈!

老師做事很有原則,比如說他堅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所以在課後分享給我們的投影片只要有修改,
他就上傳一份新的而不把舊有的檔案刪除。

上這堂課像在上高中的生物課,只是那些名詞都變成英文,
某些口訣和記憶訣竅都讓我好懷念高中生物老師XDD
有的同學甚至會拿高中生物課本來唸,
曾經讀過的東西翻起來也比較熟稔XD

每講完一章會有小考,小考的用義是想讓我們複習本章的重點,
所以小考雖然用投影片英文出題,但老師會細細解釋題目及選項的意思
也讓我們可以翻開筆記和課本,希望能幫助我們回想重點,
當然期中考的時候就是靠實力,不能帶翻譯也沒有課本,
不過老師還是很好心地允許我們帶"一張單面不大於A4的重點摘要",
因此到考場外就看到每個同學人手一張密密麻麻的重點XD

至於我嘛,本來想挑戰直接考(因為懶得寫一整張XD),
但後來想想不寫白不寫,順便做重點整理,
翻過考試範圍之後發現要擠在一張紙還頗困難=口=
所以抄抄寫寫,我也寫了一整張....(如下)


早上才剛抄完熱騰騰的,共計花了有四個小時XDDD

但是考試的時候並沒用到很多,
因為大部分在整理的時候都有裝進腦袋了=w=
所以老師這方法還滿好的,自己極盡所能地抓重點,
把我之前有點恍惚掠過的部份、懶得背的英文仔細地都弄懂了。

考試的後半老師來巡堂,我已經寫好九成了(該猜的也猜了XD),
開始回想老師這學期上課,
雖然有時候會把概念講得很抽象(我自己覺得原本還沒那麼抽象...
但是他很認真,小考時會把他出的所有選項,
即使是和物理化學比較有關(跟生心無關)的觀念都一併詳述,
課後詢問也很有耐心地待到所有人幾乎都離開、確定沒有問題才走,
雖然不知道老師有沒有小孩,
可是我覺得他真的可以當個好爸爸!(莫名的親切嗎XD

後半學期就換成另外一位老師授課,
意思這是最後一次看到這位老師,心想應該要好好把握。
然而抬頭看著前方老師即使大家沒有問題,
也不離開地邊看手中的資料邊等待這場考試結束,
為隨時可能有問題的學生們盡責,卻也把握時間處理自己的事務,
回頭想想,如果我寫完也不想改答案了,
老師應該也不希望我坐在這裡發呆等下課吧...
所以我就交卷了XD







小碎唸:
哈哈!雖然想寫的東西又在排隊了,
不過還是至少得考完明天最重要的兩科XD
也該來認真了!

不知道後半學期的生心老師怎麼樣呢?^v^

上一篇:高雄最終站

下一篇:課堂雜談〈二〉

2013-11-25 10:21:41

如果考不好的話
不知道可不可以拿這張認真寫的筆記去加分
^^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幾乎每個人都很認真寫滿滿一張耶~
老師應該直接幫全班調分數比較快XD
2013-11-25 10:38:45
橘子妞 2013-11-22 17:04:59

認真的孩子!
我也是屬於寫字一快就會很醜很草的人。
但做筆記不可能慢,所以我也都會中英日夾雜寫,只求迅速!

版主回應
也沒有很認真啦XD
其實我都很想問怎樣的字才叫醜啊?
從小我媽都說別人的字很美,我的字好醜,
我都覺得平平都是字,他的哪裡美我的哪裡醜怎麼都看不出來@口@

到高中大學開始有人說我英文寫得好漂亮,
好像大人會寫的字,我心裡又OS:噢是喔!!這就是漂亮??
我大阿姨本來也說我寫英文好看,
不過前陣子她又說:妳寫的字怎麼變醜了?
我就(=口=)...我寫的不是都一樣嗎,到底美點醜點在哪??

橘子超善用妳的多國語言耶XDDD
我以前頂多會用"の"而已,可是後來覺得只有"の"很突兀,
還是中文跟英文就好了哈哈哈哈!!
2013-11-24 22:57:30
橘子妞 2013-11-22 10:07:07

都是英文耶!!!看得我眼花@@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我只是大概表示一下我抄得很多,
橘子看得這麼認真XDD

因為中文字寫起來筆畫比較多,我寫得醜又很慢,
所以有時候抄筆記來不及我都用英文,
自己看得懂就好了XD

再者因為生心考試是英文敘述,
寫的筆記主要是提點我哪個部位的英文是什麼(像是那個大表格...
至於觀念大概就在腦袋裡了^v^
2013-11-22 16: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