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15:56:31RedBanyan

喚醒我的光

請從上五者隨意點選連結聆聽=w=


該是為生活多點樂趣
當望向滿櫃的文字大海
卻絲毫提不起勁
高高低低書頁比擬潮起潮落
都像是天際不著邊的芒星

有一種觸動
會讓你抬起頭
有一種鼓譟
會讓你更相信明天
在冥冥黑夜裡
那道無形的光卻深深打在心肺
告訴你
還可以用力呼吸
絕對可以笑著向前走

那都是我們的過去
遺忘的童年
也是抱持的夢想
曾傾羨曾效仿
卻狠狠墜落的紙飛機
被現實踩碎
像是它本就應該掉在地上

聽見了嗎
他們在吶喊
那些無語的淚水
那些撼動的樂音
化作回憶的留下
深植在最摯真的靈魂

你並沒有忘記
你並沒有拋棄
所有的故事
都等待著那句
我可以




大碎唸:
充滿荊棘與不信任的現實,能不能找到一點可以堅持的信念。
當夢境變得複雜,當微笑變得困難,當信任變得膽怯,
當你聽到這首歌,你會想到什麼?
團結、一起、夥伴、手牽手、友誼、牽絆、執著、堅持、努力,
是因為故事連結這首歌,還是這首歌在歌頌著這樣的故事?
從旋律、歌詞裡聲嘶力竭的,僅僅是歌手的歌聲,還是欲將靈魂喚醒的魔法?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一種能量被喚醒的感覺,
很想告訴自己:我還可以,我還願意,我還有往前走的希望與勇氣。
這不是在懷念過往感傷童年逝去,而是在警醒現在正是該燃燒起鬥志的時候,不論是年少或年邁,總有一份屬於你該去執行的精彩!

音符在腦海裡跳動,每一分節拍每一段文字都傳遞著一股力量,
即使聽不懂字義,卻依然感受陣陣推力要你向前再向前。
或許沒看過第一神拳沒看過棋靈王沒看過數碼寶貝的人無法體會那種悸動,因為看過他們留下的汗水他們拚命的努力他們無畏的勇氣,
畫面才能如此生動地瀑布般汨汨不絕憾動著心。

每首歌在聽的時候都會起雞皮疙瘩。
第一神拳我幾乎沒有看劇情,只看過一步打過幾場,
但是當漫畫老師單獨播這首歌配上最後一集劇情畫面,
眼淚沒有理由地不停駛,尤其是歌詞在唱"ずっとずっと ずっとずっと"的時候,
心底著實地感受到一步他是多麼多麼地努力在向前,一直一直都在拚命。

棋靈王如果看畫面的話我絕對是想到佐為的消逝而大哭,
若是只聽歌,我聽見的是歌手努力用音樂表達的故事,
像是受過挫折仍然堅持的毅力在發光,
我還特別去查了作詞作曲者,深深覺得他們寫得超級好,
這首歌不僅僅是一部動畫的配樂,而是擁有它本身很棒的內涵

最後數碼寶貝建議要看一下連結的MAD,
老實說我對別離說再見、領便當、老人寵溺或小孩天真說的話很沒轍。
所以你可以說我太容易感動,
但我認為在這些歌曲裡我們能找到的不該只是懷念而已。

謝謝它們,還有當我在圖書館迷惘的那天,
卻在二手書店發現到簡單文字魅力的幾米繪本。

上一篇:想像

下一篇:失聲

chun 2013-10-03 14:57:36

有代溝。。。
都不懂你說的><"

版主回應
诶诶诶诶诶?!連我寫給樓樓上的那些都沒看過嗎OAO?
可是小英的故事應該算很多大人們小時候的回憶了耶,
像我們漫畫老師以前看北斗神拳啦~聖鬥士星矢啦~
還是chun看的口味不一樣??
chun平時都看什麼樣的動畫??
2013-10-04 16:17:59
橘子妞 2013-10-01 22:33:33

哈哈!!!
美戰是我的愛!
幽遊、亂馬有看過!
犬夜叉我也很愛!
神眉當初也很有愛!!!

柯南的話,我希望他趕快結局!XDDD
其他的知道但沒看!

話說,七龍珠應該是我小時候的卡通耶~~~

版主回應
喔喔喔~當我在列舉的時候還邊想"哇嗚嗚!!還真的很久沒看這些了耶XD"
很多都忘記到底有沒有看到結局了@@

我跟我弟都在猜柯南應該是想畫到一百集剛剛好結束XDDD
那表示橘子也沒有很老啊,我們有FOLLOW到同一部作品
(說不定不同代?!XDDD
2013-10-03 17:10:22
橘子妞 2013-10-01 09:21:37

這幾部我都沒看@@

版主回應
啊啊啊~怎麼辦橘子!!我們有代溝了@口@
哈哈,說些少女系列比如小紅帽恰恰、小魔女DoReMi、美少女戰士,
或是幽遊白書、亂馬1/2、犬夜叉,我小時候還有看鬼神童子、靈異教師神眉,
印象很深刻的少年漫畫"奧運高手"也是痛哭流涕的Q___QQ
還是橘子看的是小英的故事嗎OAO
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小蓮=小天使海蒂,我也很愛噢!
啊~還有通靈王、遊戲王、七龍珠,不然名偵探柯南啦XD
2013-10-01 15: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