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10:38:44RedBanyan

【亂畫週記】大家來找碴

嘿,上次社課深深受到打擊之後,小孩就在思考是不是要改換方式練習,
那次社課要我們從撲克牌四種花色去聯想人物,或是物件擬人,
雖然有構想,可是我卻一點也畫不出來,我不知道人物穿的服裝要怎麼畫,
甚至是連身體的比例線條都畫不出來,這兩個學期我學的不就是身體比例結構嘛?!
這場鑑定考我是當慘了Q_QQQQ

本來想試試假日拿雜誌或報紙上人物的流行服飾,練習將實體重新用線條去構築,
但是某天在社團辦公室遇到社課老師,他教我拿社辦裡面隨便刊載漫畫的舊雜誌,
一樣是去仿畫,但是自己做些不同的變化,同樣的身體架構,延伸不同的樣貌,
可以將便服變換成水手服、和服、巫女服,不會畫的地方就去找資料,
慢慢地一點一滴累積自己的資料庫,下次在畫的時候也許就不會什麼都畫不出來了。

然後,秀吉(笨蛋測驗召喚獸)就成為第一號實驗品了(遮臉
是先畫好原本的樣子再擦掉改小地方,就被我畫成貪吃鬼了XD
因為第一次畫就隨便亂撇,不相像是很正常的(我弟:根本就不同人了嘛!!
大家可以找找不同點,我覺得這以後也可以當遊戲來玩耶=w=

另外我還練習了沾水筆畫線,不明白為什麼我還是覺得用沾水筆很不順手,
線都畫不長,墨水一下就沒了,是我手拿的姿勢不對,還是力道運用不好,
怎麼用都覺得怪怪的,我也分不出不同筆頭到底有什麼線條的差別......

雖然上禮拜練習過後,畫出來的成果就有冬獅郎和雛森(BLEACH)的差別XD
可是這禮拜我又找不到手感了,而且總覺得筆頭好像快被我弄壞了="=
我該找時間問問學長姐或老師了....

耶!本週週記差不多該闔上了,拍出來光線好像有點暗,
下次我會試著喬好光源,不然就給它漂白一下對比好了XD

(悄悄話) 2013-06-15 10:42:15
緋裳女 2013-06-15 04:21:34

我最愛玩這遊戲:髮型不同 原來拿麥克風的手變成拿棒棒糖另一隻手上多了冰淇淋 領帶變絲巾 褲子變裙子
還有嗎?袖口少畫兩個袖扣 外套也少畫兩個扣子
是故意的嗎?

版主回應
哇哈!!謝謝妳超捧場的>w<
都說對了!!!釦子那邊是因為第一次畫,完全都很隨便,
根本沒注意到那個地方啦XDDDD

現在的還太明顯,因為我還在做外觀上的練習,
等到以後我變厲害就會有挑戰性了=w=(還很久...
2013-06-15 0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