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3 15:23:01RedBanyan

【Diary】年初一



「你沒必要跟著變成大人哦!」

我的腦中浮現一個從來沒出現過的想法。
我,也可以「這麼做」嗎?(妖怪公寓〈七〉P. 201.202)

事情是發生在一兩秒之間,往往反應不及防備的速度。
生命是如此脆弱,孕育地不知不覺,亦消逝地不知不覺,
有時會不捨得,有時會杞人憂天,明明這僅是人生千百萬不可改變分之一,
因為無法改變所以很惋惜,而好多人卻又沉迷在容易改變的事物裡頭,回頭的時候又留下遺憾。
我總是這樣說,總是這樣認為,世上有太多人太多事情錯過來不及挽回,
事實也的確如此,然而我真正想做的到底是什麼呢?

「妳還沒到那個年紀,還不能體會那樣的遺憾。」捧由曾這麼對我說。
這是第一次,我體認到無論現階段的我心思如何成熟,有些事情我永遠都做不到,
其實我很開心,像是鬆一口氣的感覺,終於不像「大人」,
而是一個還有事情不懂沒經歷,還很笨拙的小孩。

繞點遠路的話,迷失方向了呢?
『隨便走都走得到啦!』有道聲音說。
那是我以前的口頭禪。

小碎唸:本來想直接當作妖怪公寓的心得的XD
可是想想,根本文不對題...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哇哇!
哭慘了,明明大過年的小孩為什麼過得這麼哀傷Q_QQQQ
我說,以後看戰國時代漫畫絕對要小心,大家最後都死光光了啦!
淒美的故事怎麼都要這樣演,之所以互相殺害,背後都隱含著很多心酸與不得已,
一個人毀了一個家族,剩下的人一夕之間被人鄙嫌作傭為奴,進而起誓報復,
恩怨像蜘蛛織網分散而開,儘管選擇寬容冷靜的人,仍是反覆地被有心之人利用陷害,
防不勝防,主子為了國事心愛的親人而憂愁,下人在一旁陪伴安撫的多少歲月,
百姓於戰亂中餓苦勞痛,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哀愁,彷彿幸福是種渺不可及的奢求。
事後表堂姊們都在笑我,說我還年輕所以才感性,像她們這年紀就不會哭了。
哭完之後也有種豁然開朗,每一滴眼淚不是什麼原因,都帶走了一些悲傷,
耗盡完悲傷,平靜與安然便隨之而來,暴風雨過後的倖存,自然有種幸福。

小碎唸:看的漫畫是華姬-茶茶物語
Justy 2013-02-14 04:59:20

老實說年齡跟經驗真的很多時候是成正比的..
以前也不太懂
現在經歷生小孩後感覺真的不同許多XD
時間到了
就會懂了:)

版主回應
對啊對啊~
每個人每個時期都有階段性會學到的東西,
學習並不嫌晚,太早學亦不一定是好的,
適應其中才有最佳利益XDD

對了,情人節快樂!=w=
2013-02-14 11:03:14
華勒斯wallace 2013-02-13 17:25:22

當你流盡淚水後,
全身上下,
就像有一股電流般,
讓你全身自然而然地,
引起一陣陣顫慄!

彷彿時光變慢!
自己的行為也變慢!
思緒也變慢!
平靜!
就在那一刻突然襲來!!

^_________________^Y

要天天笑這樣哦!!
希望帶給妳「會心一笑」!

版主回應
剎那的平靜像是走出濃霧,
迎來清晰舒適的空氣,還會有讓人想睡的倦意,
很喜歡的感覺。

謝謝你,
我會努力保持笑容的XD
春節快樂。
2013-02-13 19: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