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13:15:09RedBanyan

【Diary】8/3~8/5 之二


第二天演出前準備工作並不如第一天忙碌,
所以劇團外場的負責人偷偷允許我們進去看彩排,但也只能偷看一下下啦,
不知道為何有種貼近明星的感覺,當幕後工作人員就是有這種優惠嗎XDDD
雖說是小美人魚,不過舞台劇本好像是劇團自己創作,是全新的故事,
所以進去看也看不出什麼端倪。
我們看到的段落剛好是雙人舞,兩主角相見歡燈光好氣氛佳的時刻,
音樂是宮殿式的優雅高貴,男女主角動作輕盈,
每個動作每一步帶著穩定的節奏流暢的進行,
對藝術我不是十足的專家,但是最重要的是感覺與氣氛的傳達,
能隨著曲調隨著舞者舉止起伏打動心境,就是最好的饗宴。



再來我又回到工作崗位去顧小孩,有些爸爸媽媽很棒,
看到小孩太靠近警戒線,會立即提醒他們不要超過去,
而不是丟著隨他們被工作人員警醒時才繃著臉瞪著小孩XD

順便說說第一天發生的小事件,
有位媽媽中場休息帶兒子來看芭蕾舞衣,
看得很開心說:「你看這就是剛剛他們台上的人穿的衣服。」
然後就開始學舞者跳起舞,腳越跳越高越跳越開心,
一不小心就踹歪放舞鞋的椅子,我當時的表情就只能這樣(O_O)
真是很好笑的媽媽,穿著高跟鞋還跳真辛苦她了XDDDD


接下來快轉到第三天之前來亂入心得。(其實是不先講後面接不起來XD)
這次志工服務令我意外的是,來的志工果真都是青少年=口=
最小的今年剛升高一,兩個高二,再來是我大一,還有一個大三,
詭異的是明明報名的有十個人,前兩天來的只有四個人(高二的其中一個是被揪來的...)
而且有些人太準時,有些人遲到,準時有何不好?
沒什麼不好,只是第一天所有的佈置工作很亂,聯絡人說的集合時間太晚,
準時到的結果就是什麼都做完了,連小孩提早去也沒有多做到什麼,
舞團的幾個負責人都是急性子,所以比較晚到的都被碎唸幾句。


(好的我們偷偷來玩猜劇情遊戲!!故事繼續講下去,大家猜猜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呢?)

我認為是聯絡人工作內容沒有交代清楚,
我們幾個小朋友也沒有一個代表可以跟舞團負責人溝通,
原本是只要櫃檯服務,最後完全是臨時分配什麼工作就要做。
可憐的是年紀更小的高中生,沒心理準備莫名其妙就被唸,
不過至少她們還有工作到(?!)
奇怪的是時間,聯絡人跟我說三天都是晚上演出,
可是第三天舞團海報是寫下午演出(?!)
於是到了第三天,其他人都有事不能來,志工只剩下我一個=_=
根據舞團負責人說法,聯絡人當初跟她說三天都會有人手來,
第三天也有四個人會來才對(?!)

(提示以上,大家在心裡猜猜,小孩要繼續講第三天囉!啊!猜到沒有獎品XDDD)


第三天因為要全部收工,因此要做的事更勞累,
偏偏人手超級短缺,外場負責人整個是欲哭無淚!
這天我被從看場的工作調派到另一頭發放幼兒座墊,
第一天小孩演出結束時也有來幫忙收座墊,不過呢,今天沒有人幫忙我!!!
發的時候是還好,大家陸陸續續來排隊慢慢登記慢慢發,
收的時候可不是那麼一回事,人潮一窩蜂從劇場內衝出來,
因為離開的時候不用再登記,整個櫃檯被座墊堆得像山一樣高!
我都懷疑這麼高他們是怎麼再疊上去的Q_Q
我只能勤奮地轉身拿、轉身放,不一會兒就汗流滿面了(裡面還開空調欸!)
好險還有可愛的小小孩會親自拿給我或是幫我直接放到架子上,揪甘心=w=

搞定完幼兒座墊我沒事了嗎?當然還沒啊!
外場依然忙碌,這時候我要走到內場,看到舞台上華麗的謝幕時灑下的金色紙片花,
嗯,到後台拿起掃把,我要把他們掃起來,
這也是前兩天就有的工作,只是分配的人不同,所以今天是都要我做XD
這時候才知道舞團其實都很辛苦,要節省經費,
所以落幕的金色紙片都要省起來重複使用(能省則省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後一場演出,灑的紙片竟然比前兩天還要多,
紙片有些還會附著在地板,掃不起來就要用手撿,
前兩天我們一起打掃的時候還開玩笑說:「演完小美人魚換我們演灰姑娘!」
這一天只有我一個人掃的時候,心想:這才叫真正的灰姑娘啊啊啊!!!
哈哈哈!不過坐擁在一大堆金紙片上面真的很漂亮,
而且他們舞台的道具組也有另外派人幫我用大推把將紙片集中,比較好掃起來,
因此速度上有快那麼一些些。


三天的志工工作就這麼勤勞地結束啦!
真的有累,太久沒搬東西手腳都會酸,可是很過癮,
有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XD
最後我們就準備說再見啦!

嗯?猜謎啊?對的嘛,接下來就要演出啦!
就在我們準備差不多,劇團都離開去慶功,
我們也要各自回家的時候!
來了三個人問說:「請問親子劇場是這邊嗎?」
負責人說:「是的。」
「那請問晚上是不是有演出,我們是Y17....」
登登!!
負責人冷靜地說:「已經結束了呀,我們已經演出完畢了。」
三個人當場是囧囧臉,小孩心裡倒是超想笑的唄!
實在是超級好笑,Y17聯絡人跟她們說前兩天人手不用那麼多,
只要來第三天就好,可是沒有人知道第三天演出是在下午,
所以她們就這時候來,什麼都沒有,劇場是空的,全部都結束了!

超戲劇化的呀!如果是我,興致高昂地第一次當舞台劇志工,
結果到達之後發現已經演出完畢,肯定傻得不知道怎麼辦!
所以這告訴我們,服務資訊以後還是要問清楚一點,
而且雙方合作最好還是要有一個單位派來的人可以代表溝通協調,
只有我們幾個青少年怎麼可能跟他們協調出什麼= =

噢耶!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指考放榜囉,不知道我的同學又多了誰呢XDDDD
大家午安!!!


上一篇:【Diary】8/3~8/5 之一

下一篇:突然想起

秋晴 2012-08-06 21:56:59

好漂亮的舞衣舞鞋呀~

版主回應
嗯嗯~舞者們穿著他們上場演出才夠吸睛呢XD
是說,舞者都巴掌臉化的妝也是精細又漂亮(只是我沒拍到...)

晚安兒~
2012-08-07 22: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