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5 00:25:10RedBanyan

【Diary】8/3~8/5 之一


拉哩拉雜扯很多,是日記,記載一大堆廢話跟我喜歡的小趣事,
客倌參考參考便是,我想我可能會打兩篇,因為話太多XDD


小孩這三天總算有努力幹活的感覺了,
終於等到機會可以擔任志工啦!

自從上完課之後,幾次看志工所徵求的,只要是戶外的根本就不能參加啊(攤手)
幸好幸好的是,暑假有許多營隊或是活動會舉辦,這時候所需要的人員就比較多,
在看到列表勾選,小孩就選幾個室內或是晚上的活動,
本來看到幾個騎腳踏車環島徵求隨行志工也很想去的嘛!
暑假不就是要完成什麼創舉嗎?環島就是件很有意義也增長見聞的事情呢!
好啦不能做的事情就不要在這裡一直奢求啦XD

但是並不是勾選完列表就可以了,因為徵求的志工實在是很多,
竟然幾乎每個活動都是要抽籤取出人選耶!
幸運幸運還是幸運,小孩選的三個活動有中到一個!
是擔任藝術舞台劇的工作人員,原本只有8/3一天,
意外的是後來聯絡人又問我8/4、8/5有沒有空,
由於舞台劇演出共有三天,因此又賺到兩天的服務機會=w=


期待這天已經很久很久,為了避免搞不清楚地點找不到路,
小孩早早四點半就出門赴原是六點多的集合時間,到達地點也才五點多,
心裡期待卻又緊張,因為是第一次作志工,很怕做不好或是手足無措。
沒想到那裡的人員第一句話我就愣住:妳是Y17來的嗎?
果然抱著有同伴接應的傻念頭是沒用的,
因為只有我單純的小女孩超級早到,根本沒有其他人來啊!
莫名其妙亂七八糟弄了半天,原來Y17是青少年育樂中心的代稱,
青少年育樂中心和青輔會以及青少年志工中心都是有關聯的單位= =

烏龍的開場,嗯,不用懷疑,
這也代表晚上的服務內容八九不離十會是很有趣的XD

這場舞台劇演出名稱是小美人魚,是個芭蕾舞劇。
開工之後才發現,原來在幕後是如此蒼忙慌亂,場地佈置彩排貴賓作息安排等等,
雖然我們青少年志工事不用做到那麼深入了解,但光是在一邊聽著就覺得混亂,
而且又逢演出第一天,緊張氣息更添幾分。


隨時間逼近夜晚,觀眾也紛紛聚集在入場處等候,也因為是芭蕾舞劇,
於是有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家裡學過舞蹈的小公主小王子還看劇,
各各穿得端莊體面,不騙大家,確實有公主式的蓬裙出現呢!
也有些給孩子多元文化學習的機會,
還聽到一位媽媽問兒子說:想不想學跳舞啊?

也因此我看到比我預期還多的孩子們,
整個劇場外等候區滿滿都是活蹦亂跳、東闖西鬧的小蘿蔔頭。
而我被分配看顧劇場提供的演出展示品--兩件芭蕾舞衣以及兩雙芭蕾舞鞋,
避免小屁孩好奇心旺盛亂摸亂碰。

當我安然站在展品旁,有個媽媽向她的小孩介紹舞鞋和衣服,
突然轉頭問我:請問它們擺在這裡有什麼特殊意義嗎?
(驚)這就是考驗有沒有做功課?!可惜我就是沒有做功課呀QAQ
所以我回答:它們就是,芭蕾舞裙跟芭蕾舞鞋(直接廢話嘛!)
事後再去詢問,舞團的人也跟我說:就是舞衣跟鞋子而已= =
但我倒是從家長教孩子的口中得知,原來那雙舞鞋叫做硬鞋,
前面摸起來是硬的,而且最前端是平的,應該是為了踮腳旋轉時方便。
維基百科是這樣說:足尖鞋



有小孩子總是比較可愛的,比如說中場休息時有個小朋友很想要摸鞋鞋,
他小小聲地對我說:「我要摸喔。
並怯怯地伸出小爪子朝漂亮亮硬鞋索去,我趕緊跟他說:不行喔!
他立刻也乖乖地縮回到他爸爸的酷管旁邊,
過一下子他又開始好奇:這個衣服是什麼?
他爸爸在看手機,我就走到小弟弟身前蹲下說:
是你剛剛看跳舞的人穿的衣服啊。
那這個鞋子是什麼?
「是那些跳舞的人穿的鞋子呀。
他爸爸這時慫恿他:「你問姊姊(還是阿姨我忘了= =)可不可以給你摸一下。」
這位爸爸真是的,我剛剛才拒絕過的耶!
結果小孩兒傻愣愣又問一遍,我只好再說一次不行。
這次小孩兒多問一句:「那…那如果我不小心碰到了怎麼辦?
口音還是充滿稚氣,說話也還不是很清楚,超可愛的!
我說:「那我這樣就要打你一下囉!」邊說邊戳下他的肉肉手臂。
好啦,我知道我這樣捉弄小孩子很壞XDDD


下半場開始之後,有個奶奶要找熱水泡奶粉給小孫子喝,
這個小傢伙鬧脾氣,進劇場就哭哭,所以媽媽跟奶奶只有各自輪流看半場,
這時間小孩感覺有接到意外的任務,很開心地幫忙詢問飲水機,
並且幫眼睛不好的奶奶調裝好了溫水,給她泡奶粉給小孫孫喝囉,
奶奶還一直道謝,我是超高興做到一件好棒的事情呢。

第一天就這般忙碌地過去了,
啊,我又遲交啦,因為今天又很晚回家XD
大家別擔心,明天舞台劇是下午場,小孩一定會早點發文的!
只是明天會來的志工減少,而且大夥要完全把所有場外裝飾撤收,
所以會更累的聽說,小孩要更勤奮囉,大家"早安"!
照片有些沒拍到明天再補補唷=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