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10:26:20RedBanyan

夜晚的下午茶



很久沒有,聽你說有關她的事。

不是促膝長談,但時光彷彿倒回午後,
夕陽西下,餘暉在天邊若隱若現,
你我坐在乾淨的桌椅兩端面對面,
你的隨和及興致與我一般,不會也不懂得要求太多,
簡約到不像下午茶的下午茶。

還是喜歡聽故事,解決你的疑惑是我給你的感想,
我說你需要間接勸導,你卻要我爭氣點,
突然之間我不懂你是跳題要我努力面試,還是你要我成為調解人。
你說言盡於此,明知道我不喜歡猜人的啊。

你說愛情真讓人摸不著頭緒,到底是你飛醋吃太多了啦!
喜歡看著這樣平淡的故事,一天一點地成長,
男女之間還無法連結的神經,經過磨合、相處、生活逐漸成為默契和包容,
我是個不中用的翻譯機,雜訊斷斷續續地聚集成我想像中的形狀,
描繪補足你我都未能得全貌的愛情。

我應該高興跟你聊天能夠讓你紓解很有用?
要實踐助人為快樂之本嗎?
是我謝謝你讓我說這麼多話,很久沒有認真說一些有用的話,
謝謝你使我的夜晚變得有些意義。

希望你好好珍惜,我也想看到璀璨的光輝。
幸福快樂的日子,一向都是故事最完美的結局。
我也如此期待。



小紅兒,昨晚謝謝妳,攜手在新的起點邁步,
輕鬆是今日的步調。

上一篇:貓之奇遇II

下一篇:欲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