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12:13:47RedBanyan

騎上微風



啪搭啪搭
是腳下輪軸轉動的聲音
早晨七點,攤開率性的我,遊蕩在河濱公園。

風 輕巧撩起髮絲
遙不可及的遠方
突顯隻身孤影渺小
很遠很遠 像是一輩子都走不到頭



幾隻流浪狗狗在草坪上曬太陽
跟我一樣無所事事
望著那頭
到底有著些什麼呢?



終於肯認真看我一眼



就在我東繞繞西轉轉之際
又來一隻精力旺盛的狗狗
滾來滾去 朝太陽央求些許溫暖
自己一隻狗聞聞咬咬翻翻想引起注意?
旁邊兩隻倒是一副淡定啊
狗狗只好自討沒趣閃人









仰望天空
並沒有前幾天的烈日
反而有些爆炸性的震懾
飛不上那灰暗沉悶





耳邊鳥鳴不絕
發起動物本能探聽著來源
找尋草叢中偷偷歌唱的街頭藝鳥
然而我仍是像龐然大物 拔山倒樹而行
走沒幾步就驚得小歌手夾著尾巴逃跑
人遲鈍反應慢 連牠起飛的背影都沒跟到

草地上空一直有不知名的鳥兒像燕子那樣來回巡邏
(卻沒有燕子分岔的尾翼,原諒小的孤陋寡聞)
看牠們昂首高飛 至高剎那急轉直下俯衝
那叫一個精湛的一百八十度迴旋啊!害我想起物理的加速度(莫名其妙)
好吧還是無能擷取牠們的風采

於是利用邊旁的鴿子湊合湊合
鴿子先生鴿子小姐,我絕對沒有褻瀆你們的意思
其實我從來沒有以這樣的距離拍過,謝謝你們入鏡噢!







騎著騎著看到有人在訓練狗狗耶!
很不要臉地偷拍一下下,一直很想要近拍寵物們可愛的模樣
這是狗狗朝著主人丟的樹枝(?)飛奔下水而去,真是英勇!



所謂吹皺一池春水,雖然不干我的事
可是,還是皺得頗微妙XDD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我要回家了,隨便廝混也兩個小時過去
再不經意地認真看妳們一眼





其實回家路上有路過一群鳥兒聚集
悲哀地我的小數位已精疲力盡,要吃電能餐
只好用破爛手機代表性地紀錄QAQ
意外的碎碎唸請無視:商家說現在手機畫素都有一定程度,
可是我真的覺得現在換的這支解析度比以前那支還糟
連方向都不能改真的是很破爛= =
人家就是不想花錢換太好的嘛,但至少也有個標準啊。
下次還是捨得花點錢好了...



再度路過懶洋洋曬太陽的流浪狗狗
好似不開心我的隨便打擾 賞臉般容我卡嚓一聲
隨後就拍拍屁股走人 還順便回頭青我一眼





其實我看得出牠的不情願
牠看見我眼中的驚奇與興奮
不過對於牠們來說,這只是一時的興致
卻不能帶給牠們任何好處
我手中沒有食物
就算拍完照牠仍然是餓肚子的一隻狗狗
我喜歡牠們,但不曾給予牠們什麼
是很諷刺的。

世上是有很多無奈,不過我們要練習一點一點去改變
從小小的角落,發現自己的缺失
試著給世界不一樣的色彩

承諾是無謂,實做才有真正的意義
所以我從不說我要做什麼
不只有一種方式,我可能在手邊任何機會實施這樣的意念
那或許不是我預期,卻的確達到我想要的目的

早晨,重新賦予某種意義。

(怕圖片太小看不清楚嘛...所以開個相簿按進去應該會比較大一點點這樣)

上一篇:鼓勵

下一篇:貓之奇遇II

(悄悄話) 2012-03-30 22: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