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4 07:40:00Dandelion

沒有妳的娘家

媽..

今天是初二...
事實上我根本也沒想攪清楚過日期
對我而言一切都沒意義
反而回娘家這字眼讓我格外的難受
去年大阿姨要我到她那兒
她不要我連娘家都沒得回
她說她會準備飯菜
我要當那兒是娘家
我選擇逃避出國...

今年的過年讀自在異鄉過
當大家一家團圓享受母親做的佳餚時候
我煮了一大鍋稀飯
準備這幾天就這樣平淡一點的過去

我好不平衡
我嫉妒小姑有婆婆的呵護
而我還得強忍想哭的感覺打電話給婆婆噓寒問暖
他們一家團圓
我們呢?

以前妳常說應該多生個女兒跟我作伴
妳知道我很孤單
妳說, 這樣以後我嫁出去回娘家的時候有個妹妹可以跟我吱吱喳喳

這次我回臺灣
我好害怕回家
那個以前我的避風港以不復見
他們到我房間翻箱倒櫃的拿走屬於我的東西
我根本也不想管他的骯髒
可是想到又很難過
我知道妳不會希望我這樣不聞不問
可是媽...
他們不就這樣利用妳的嗎?
就這樣吃定妳嗎?
所以我用嫁人逃避一切
可是我一點都不快樂
我真的好寂寞..
我只想到有妳的地方
媽...妳好嗎?
快樂嗎?見到公公婆婆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