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2 22:22:44進階

後記

初階的時候,感覺很陌生,每件事也不太放膽認真去做,現在想起,我那時應該還可以學多一些,投入一些。別人對我說:「不要緊,我們還有進階和高階的時間。」因此,我放下了心頭大石。
進階的時候,起初的感覺還是有點陌生,因為在我們當中加入了些新人,有點不自然,後來習慣了,便覺得沒了這班朋友幹什麼都沒勁。朋友與朋友之間需要互相了解,言而了解和誤解只有一線之距。結果,這一年裏充斥著許許多多、大大少少的了解和誤解,已經數不清了解了幾多、誤解了幾多。「不要緊,因為我們還有高階的時間。」於是,我再次放下大石,懷著最後的希望。
高階了,不!已經不知給哪條粉腸改叫「三級」了!本以為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情,可以避免一些糾紛,但是要發生的,誰也控制不了。上學期的時候,我很投入,但只投入在自己的創作上,並沒有太過發揮集體創作的精神。「不要緊,我們還有最後一個演出...對了...是最後一個了。」這個名為「畢業」的演出,是這三年的總結,感覺上它肩負著要比以往的更好更盛大的使命,但到了此時此刻,我那團「火」已經慢慢炲燼......
幾經辛苦,演出終於完了,但離開的腳步卻是沉重的...回家時,看到天空灰灰沉沉,像要下傾盆大雨那般,但卻沒有半點雨水,難道天空也有強忍著的時候?回家後,開動只餘少許電源的隨身聽,聽著「再見聖修伯利」,感覺到這些日子所借來的安慰,漸漸要我負上一斤斤的重擔,很沉重。
過了一會,窗外傳來滴滴答答的聲音,天空緩緩的下起雨來......




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