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6 15:05:30進階

絮語一則



  今年的天氣比往年更反常,由寒到暖,濕到熱,再回到寒。溫度是我們看不著的,卻也能輕易觸及,感情如是。

  這是一些離別的年頭。那年我們畢業,有的離開,有的留下,還留在小城,或是離開小城,一切都在分與合之間盤旋。我們偶爾一聚,感覺上比以前疏離了,卻又相處得比以往和諧。我們刻意排除一些我們都不愛、不喜歡的事,所以比以前更輕鬆、更真誠。

  分開了的這一年,我們都各自生活著,有的還會到演藝去上課,但大部分都各有各忙了。當初在一個班內堅持了三年,是一件多麼神奇的事,但現在一年的默劇課程,在還未到一半的時間,我已把它放棄,我選擇了辯論比賽,玩著那種找不到真理的遊戲,也沒有到學我一直嚮往的事。有的原因是因為我懶我疲憊、更大的原因,我想也不用多說。

  現在是各大專院校報名的時間,團年飯那天,阿忠問我對什麼事最有「火」,一時之間我也想不到,更想不到的是,原來我是一個還沒找到理想的人,前一年的辯論比賽,有「大學選科興趣比出路更重要」如此辯題,我有到台灣唸戲劇的念頭,可到現在,我也不太敢說,「戲劇」對我來說到底是甚麼。


26/0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