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5 22:30:12沁晚

坐看雲起時~15

君儀的家今天非常熱鬧,一行人擠在君儀的房間裡,替君儀打扮。今天就是她和亞華的訂婚日。

打扮完畢後,大家到前廳去等亞華哥的家人,房間裡就只剩君儀和典遙。典遙看著鏡子裡漂亮的君儀,長輩們的稱讚果然不假,君儀真的很漂亮,打扮起來更漂亮,雖然主播常常被稱讚是漂亮的一群,但君儀真的比她還要漂亮、亮眼。

「你今天很漂亮」典遙說。

君儀笑了笑,看了她一眼:「這下你放心了吧!我和亞華哥就要訂婚」

除了小時候,她君儀好像不可能好好和善的說話,典遙無奈的想著,或許她們兩個已經注定要用這種模式來互動。不過她都可以忍,只要看到他們幸福。

訂婚的儀式完成,大家就轉往餐廳去了。同事們和親朋好友,早就等在那裡。典遙也在那邊見到祈應磊。

「你真美」祈應磊看著穿著洋裝的典遙。

「學長也很帥」他們互相稱讚著。

這時,兩位準新人走過來敬酒。

「謝謝大家來參加我們訂婚喜酒」亞華說著。

「祈董事也來了」君儀看到祈應磊,馬上打招呼。「祈董事,你看我今天漂不漂亮?」

君儀拉拉身上的禮服。典遙覺得她好奇怪,為什麼特別向學長示好呢?今天,她的眼裡應該只有亞華哥的。

「很漂亮,恭喜你們了,何主播,你有一個好漂亮的未婚妻」祈應磊不把她的示好當一回事,只當作平常朋友間的聊天。

亞華可能是太高興了,沒有注意到君儀有意的問候,可是典遙卻心生芥蒂。是自己想太多了吧,君儀本來就喜歡炫耀自己,典遙很希望是這樣,希望君儀一心一意的對待亞華哥。

 

 

「今天君儀很漂亮」宴會結束,祈應磊和典遙沒有再去第二攤,兩人在公園裡散步。

「是很漂亮,不過你更漂亮」祈應磊說。

「學長嘴巴真甜,看到他們訂婚,我的一顆心總算放下來了」典遙說,祈應磊好奇的看了她一眼。

「我知道你見過君儀後,多怕你被她搶走,是真的」典遙說。

祈應磊握住她的手。「我也不該讓你回台灣,每天和何主播一起工作,我多怕你又跟他在一起」

原來他們心裡互相都為對方承受壓力,不過接下來,壓力消除了,他們就能輕輕鬆鬆的在一起,即使只像這樣散步聊天就好。

 

 

自從亞華和君儀訂婚之後,終於放下心的典遙,也能坦然的和祈應磊交往,重新的將自己的感情慢慢再出發。今天晚上也一起吃飯了,不過典遙覺得祈應磊今天不一樣,不太說話,只是一直看著她。

「你怎麼了?」飯吃到一半,典遙問。

祈應磊嘆了一口氣,心事還是讓她看出來了。

「我本來不想說的,但還是藏不住,因為我只能向你訴苦」祈應磊揉揉酸澀的眼睛說:「好累,新節目不順利,演員難過公司也無奈,我這做董事的更是難辭其咎」

「新的連續劇是嗎?我覺得還不錯,新戲前面比較悶,要交代人物背景,還沒真正的進入劇情,所以大家可能還不愛看,不過我們是大牌大製作,應該會慢慢改善」典遙說出她的意見:「要是再不行,那還有一個方法」

「什麼?」

「叫全公司的人看」典遙故意要逗他開心說著玩笑話。

祈應磊看著可愛的她,忍不住笑了笑:「謝謝你,這樣逗我開心」

 

 

「你星期六有沒有空?」在家面前和他說再見時,典遙問。

「星期四要到香港出差,不過應該趕的回來,怎麼了?」他問。

典遙奴奴嘴說:「以後跟你結婚的人一定很累,你要是常出差,不是要一個人找事做,就是獨守空閨」

「我會帶她一起去」祈應磊反駁,因為他一天也不想和典遙分開。「到底什麼事?」

「星期六是我生日,我想請你吃飯」

「好啊!你還邀請了誰?」

「該來的都會來,爸爸媽媽

「跟你爸媽?」他有點驚訝。

「對,讓你有個機會親自跟我爸爸說要帶我去倫敦啊!」典遙逗他。看學長已經開始緊張的模樣,她就覺得有趣。

 

 

九月二十三,典遙的生日到了。祈應磊今天早上才從香港趕回來,他到公司去接典遙,一起到典遙家過生日。

下了車,典遙很自然的要走進家裡,但祈應磊就有點躊躇不前。

「學長,不要緊張,我爸媽人很好」典遙說。

祈應磊吸了一口氣:「好吧,醜媳婦總要見公婆」

典遙受不了的看著他笑,這個學長,越說越像一回事。

來參加生日的人,有表叔表嬸,君儀亞華哥,還有爸爸媽媽。今晚典遙這個壽星不像主角,反倒是祈應磊成了眾人矚目的焦點。

「祈董事帶來的酒很不錯,謝謝你了」典遙的爸爸開心的笑著說。

「伯父,你叫我應磊就好了」

「好好,應磊,要不要喝一杯?」

「好,我自己來,伯父再添一點」祈應磊替典遙的爸爸倒著酒:「我沒帶什麼好禮物來,這瓶酒是臨時在機場買的,伯父不嫌棄而已」

「看看,大哥,我看你這女婿不錯」表叔在一旁點頭笑著說。

這時典遙端出蛋糕來,反駁的說:「二叔,我們只是朋友」

「不用害羞了,跟我們君儀一樣,趕快訂婚了吧!」表叔越說越起勁,典遙看了一眼君儀和亞華,亞華哥笑著,君儀則像看好戲,而祈應磊一點也不反對反而很得意的臉,典遙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上一篇:坐看雲起時~14

下一篇:坐看雲起時~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