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8 23:22:11沁晚

坐看雲起時~14

和學長發生衝突的第二天,典遙懷著不怎麼樣的心情上班。卻又碰到不愉快的事。

劉主播,之前看到她和祈應磊走在一起的人,典遙和她在播報室外碰到。唐典遙看著劉主播的樣子,感覺這並不是巧遇,而是有心安排。

「你好」典遙禮貌性的打招呼。

「是唐主播,參加慈善酒會好玩嗎?當祈董事女朋友是什麼感覺?」

「我似乎沒有必要回答你這個問題,不好意思,我還有事」典遙覺得她莫名其妙,不想理她趕快走掉,沒想到她又擋在典遙前頭。

「我本來以為你有多大本事,能讓祈董事選你不選我,不過看來也不怎麼樣,還是沒能勸他回去看他父親,你對他也沒多重要」劉主播嘲諷的說。

「那都是我的事,不用你煩惱,管好你自己就好了」典遙不甘示弱的回話,她可不是沒脾氣的木頭娃娃。

「唐典遙,你不過是一個小小的主播,而我是CNS大股東的女兒,你要小心你的職位」

典遙不想再聽下去,既然她不讓道,那她就換條路,典遙轉過身背對她要走,看到前方的祈應磊。被看穿真面目的劉主播,臉色突然變得很難看,都被祈應磊聽到了。

劉主播趕緊快步離開。

典遙看著他無言以對,只想著從他身邊默默走去。

「對不起」祈應磊突然說。這讓典遙心軟的停下腳步,因為他的聲音裡有很苦惱的感覺。

他們坐在公司的餐廳裡。

「我並不知道我的真心是什麼,不是真怨恨,只是想到他們從來沒有給一點愛,只有命令,就不自覺的反抗,討厭」

「那一天我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對你兇的,因為我還讓劉主播這樣對你請你原諒」

典遙感覺有股悲傷湧上心,每當聽到學長說父母的事,就會這樣,所以學長對她說得那些話,她也無法對他生氣了。

「學長,我沒有生氣」學長看起來很無力,典遙看著他盡量微笑。

祈應磊握住她的手說:「典遙,你幫我,陪我一起去好嗎?我願意去看看他」

典遙點點頭,她當然會幫忙,更何況又是學長提出來的,她一定會幫。

 

 

祈應磊和典遙走在醫院的一角,祈應磊剛看過父親,他默默無語的看了典遙一眼。她能感覺祈應磊其實很心疼自己的父親,看他與他的父親相對無語,卻兩人都顯得很激動,她就能看穿學長的心了。是什麼樣的事件,折磨這對父子,讓他們的親情如此薄弱,卻又想極力挽回?

「學長表現得很好,我看你爸爸很高興」她一直擔心可能會有的場面也沒有。

「我們再到倫敦去好了,那裡沒那麼多煩人的事」祈應磊看著天空說。倫敦的大霧常讓人苦惱,心情憂鬱,但此時祈應磊卻非常懷念在那裡的日子。

「那你要去問我爸,上次去研習,他可捨不得了,只要我要出去,他就擔心的不得了」

「交給我這樣一個好男人,有什麼好擔心的」祈應磊自吹自擂的說。

典遙沒有跟他頂嘴,只是笑他的自大。

 

 

君儀正在亞華哥家裡,他們一起吃過晚餐,正悠閒的喝著咖啡。

「亞華哥,你知道那天典遙為什麼會這樣氣沖沖的來?」君儀問。

亞華搖搖頭。

「那天,我去你們公司,見到祈董事了」君儀說:「因為我想看看那個人,想試探那個人怎麼樣,會不會對典遙好,可是典遙可能是害怕了,她怕又被我搶走」

「所以為了不讓典遙害怕,還有讓亞華哥的媽媽安心,我們訂婚吧!」君儀看著有點驚訝的亞華。

「你是認真的?」亞華有說不出的開心。

君儀點頭。「當然,你媽媽不是說我去上模特兒課程,很擔心我會定不下來,但現在我還沒辦法跟你結婚,所以我們先訂婚,讓所有人安心,好不好?」

哪有什麼不好的?亞華馬上點頭答應。

 

 

亞華要訂婚的消息,很快的在辦公室裡傳開。要當準新郎的人,是笑得嘴都合不攏。

典遙也替他們開心,君儀和亞華哥能定下來,那她和學長的事,她也就放心多了。晚間新聞的後,祈應磊親自到播報室找典遙,順便跟亞華道喜。

「恭喜你了,何主播」祈應磊說。

「謝謝你,到時請董事一定來參加喜宴」亞華開心的說。

「好,我一定去」祈應磊客氣的說。

「那我先走了,亞華哥明天見」典遙和祈應磊一起離開。

祈應磊看著典遙開心的臉,忍不住捉弄她故意的說:「你的亞華哥真的要變成別人的了,傷不傷心?要不要幫你搶回來?」

典遙知道祈應磊是故意逗她的,不甘示弱的說:「好啊!到時學長就不要傷心」

祈應磊被她駁回一成,認輸的笑一笑。他怎麼捨得放開她呢?現在就是亞華來把她要回去,他都不給。

 



 

上一篇:坐看雲起時~13

下一篇:坐看雲起時~15

子樵 2012-09-18 19:29:05

有兩天忘了看!把書籤連結拉到首頁,這樣就比較不會忘了!看來劇情發展得不錯啊!
對了!別把ending寫得太殘忍可以嗎? 我寫詩也是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