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13:07:59沁晚

大牌與任性~16情感萌芽期

 

中午,司坤徹和合作對象正進行餐敘。台灣人做生意喜歡這一套,他也就隨俗,當然,趙冰妍作陪。

「等一下吃過飯,到我們公司參觀一下,再討論你的初步設計」司坤徹的概念新穎,較年輕化的公司都喜歡他的廣告設計。

「好」他和趙冰妍交換一下眼神,確定行程沒有問題。

不過要出發前,司坤徹發現了一個大問題。

「我的設計稿在公司忘了拿」司坤徹私底跟趙冰妍偷偷的說。

「怎麼辦?那我回去拿好了,你先去參觀,我隨後到應該趕得上開會」趙冰妍動著腦筋想辦法。

眼下看來也只有這辦法。

 

                      

午後雷陣雨,讓原本順暢的交通,變得泥滯不前。

趙冰妍坐在車裡,顯得心浮氣躁。距離和司坤徹分開的時間已四十分鐘,想必他們已參觀完公司,準備開會了吧!

「離那公司還有多遠?」趙冰妍問著司機。

「大概十五分中就到了,可惜就被塞在這」司機也顯得苦惱。

「有沒有小路可走?」趙冰妍問。

司機搖搖頭。

又過了二十分中,長長的車陣一點也沒被消化掉。

「不能再等了,我直接拿過去給他」說完,她開門下車。

「在下雨耶!小姐…..」好歹也拿把傘,司機望著她的背影,無奈的嘀咕著。

 

 

趙冰妍在雨中跑了快二十分鐘,終於到了目的。

一身濕淋淋的她,一踏進對方公司,還引來櫃臺小姐側目,她想自己一定很狼狽,而且她心跳得好快,感覺要失去控制。

「我是華聚廣告司坤徹先生的助理,要拿資料給他,請問他們在哪裡?」一邊喘著氣,趙冰妍還是盡職的達成任務。

「冰妍」司坤徹在不遠處看見她,趕緊跑過來。「你淋雨了?不是坐車來的嗎?」

「塞車,我怕開會來不及,跑來的」趙冰妍不忘把資料遞給他。

「可是你看起來很不舒服」看她臉很蒼白,他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她這樣子,大概知道怎麼回事。

趙冰妍摀著心口。「我可能需要回家休息,等一下司機來,我請他帶我回家,我還可以,你去開會吧!不過下午我要請假了」

「好,你要自己注意,要不去醫院一趟好了」

「放心,我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病可是從小跟我相處在一起」趙冰妍說,還催著他去開會。「對方在等你了」

司坤徹頻頻回頭,還是放不下她,帶著一顆忐忑的心去開會了。

 

 

趙冰妍躺在床上,四肢無力。

不只是心臟問題,淋了雨引起感冒,還好沒有嚴重到肺炎,要不她現在要躺在醫院了。那他爸爸肯定會找司坤徹算帳。

「妍妍,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趙壽海聽說女兒生病了,趕緊從公司趕回來。

小姐是感冒了,我已經從醫院把藥帶來,要按時吃,生病期間更不能讓心臟負荷,可能要盡量躺床休息,不要花費額外的體力」家庭醫師細心交代著。

「聽到沒有,不可以再去上班了」趙壽海本來就不喜歡她去上那個班,但又捨不得反對女兒,現在可有理由了。

趙冰妍點點頭。她現在就算想上班,身體也不聽使喚啊!

 

 

司坤徹得到趙冰妍生病的消息,立刻到趙家來探望她。

「真的很抱歉,害你生病了」司坤徹看著躺在床上虛弱的她,很自責。

「我爸沒說什麼吧!他是很反對我去你公司上班的」趙冰妍問。「我沒說我是淋雨才生病的,你別在我爸面前說溜嘴」

「沒有,不過真的是….冷眼相對」司坤徹學著她爸爸的表情,逗的趙冰妍笑不停。

「我暫時不能去上班了,可能要休息幾天」趙冰妍說著。

司坤徹點頭。「好好休息比較重要」

「今天談的順利嗎?」趙冰妍隨口問起。

司坤徹嘆口氣。「其實我是來訴苦的,合約上到高層那邊,突然被退回了,聽到了一些風聲,跟那個方總有關,就是上次灌你酒的那個,再加上我自己的少爺脾氣,很多企業都拒絕跟我合作」

「耍這種手段啊!反正你有才能,設計的廣告讓銷售都不錯,總會有獨具慧眼的人,不過少爺脾氣真的該改一改」趙冰妍安慰著他。

「改改少爺脾氣是有必要,不過我還是習慣不了那種商場文化」司坤徹笑自己驕傲,可惜這份驕傲,是在這圈子不容許的。

趙冰妍拍拍他。「你是狷者」

司坤徹皺起眉,表示不懂。

「孔子說的,有所不為的人,不隨波逐流,就叫做狷者」趙冰妍解釋道。

「你有時真讓我驚訝,又是吟詩又是說古文的,我真的是太驕傲,總是太小看別人」在趙冰妍身上,讓他體悟到很多。

「不知道我博學多聞吧!」趙冰妍開著玩笑炫耀著。

看著病床上的她,卻依然開朗的笑著,司坤徹突然有種心疼的感覺。

「我是來探病的,怎麼變成你安慰我了」而且還真的很有效,她的一席話,總可以平復他心中的不悅。

「我們是朋友嘛!互相囉!」趙冰妍笑起來仍很虛弱,但卻很有感染力。

他真的交到一個不可多得的朋友了,突然有一個願望,他希望趙冰妍能一直在他身邊,不管是什麼關係。

互相鼓勵安慰的兩個人,已經在無形中培養出對彼此的需要,只是兩人還未察覺。

 

 






 

上一篇:大牌與任性~15

下一篇:大牌與任性~17

旅人 2011-06-14 11:17:32

第一賞

精美短篇小說

午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