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5 13:17:24寶珠姐

如何穿著才得體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打開電視觀看公共電視節目「爸媽冏很大」節目,主題是:媽媽穿著曝露,你在乎嗎?

我仔細聆聽這些穿著新潮又曝露的媽媽們的心聲,歸結起來都有一個共同心態:「我要青春永遠停留在我的身上,我不想被時代淹沒了,我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我希望自己能夠開心的活著,我希望被重視,我希望被肯定,我希望被接納,我希望做自己,不被人轄制,

另一面,我也聽到兒女的心聲:「我希望媽媽能夠改變穿著,我不喜歡媽媽穿著太暴露、好丟臉、我不想跟媽媽走在一起….等」

這真是兩個極端的對話,其中又充滿了許多的矛盾,因為這些媽媽有些是從傳統中突破自己的思維,有些是從年輕時就喜歡跟著潮流走,身為兒女的又喜歡別人稱讚自己的媽媽年輕漂亮,卻不喜歡媽媽的新潮穿著?

思想:

約一

5:19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 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

這是一個充滿罪惡的世界,罪-使人活在血氣中,體貼自己的肉體,放縱自己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缺乏是非善惡、道德倫理的智慧和能力。

我一方面憐憫這些媽媽們,因為他們不認識真神-上帝;一方面也寬恕他們的無知過犯,因為他們不明白神的真理。我也同情那些孩子們心靈受到的傷害,也珍惜他們尚存的良知倫理道德觀。聖經說:

提前2:9

又願女人廉恥、自守,以正派衣裳為妝飾,不以編髮、黃金、珍珠,和貴價的衣裳為妝飾,

2:10

只要有善行,這才與自稱是敬 神的女人相宜。

彼前3:3

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

3:4

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

3:5

因為古時仰賴 神的聖潔婦人正是以此為妝飾,順服自己的丈夫,

回應:

今天的教會仍然很容易發現一些婦女的裝扮和穿著仍然像活在世俗中一樣,有些人聚會穿著很隨便,拖鞋、運動服、或是新朝、暴露、等實在不合乎敬虔的體統,聖潔的神豈可有如此隨便的子民?放肆的兒女?今天教會的牧者/傳道也非常膽怯,不敢糾正;深恐得罪了信徒,教會的人數就減少了?

1:10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 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提後

2:15

你當竭力在 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