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03:18:43蔡柏

[旅遊記事]在倫敦,就是可以這樣灑脫地出走。

住處附近的轉角。攝影:Pao-Chang Tsai

這一個週末又處在臨時抱佛腳的狀態,論文。
在倫敦正式待了四個月,根本沒有機會好好認識這一個地方。

我的生活範圍,就是宿舍-->學校-->戲院-->龜兔莊(一家好吃的餐廳)-->中國城
雖然公車也是亂坐一通,但是沒有心思好好欣賞這個地方,去了巴黎一直覺得巴黎怎麼比倫敦美這麼多。

但是今天下午,經過一早疲勞轟炸地看書,真的很不甘心,覺得要出走。
在倫敦,什麼都可以怕,就是不用怕沒有戲可以看。

查了一間戲院,叫做Royal Court Theatre

http://www.royalcourttheatre.com/
這一間戲院專門演出新銳劇作家的作品,很多知名的劇作家都是從這裡發跡,例如莎拉肯恩(Sarah Kane)就是在這裡演出劇作而紅起來的。


夜晚的Royal Court劇院。攝影:Pao-Chang Tsai

從我住的地方,搭414號公車,可以到South Kensington捷運站,出站之後,再轉一站捷運;就會到它的所在地,Sloane Square。

我開始像一個遊客,今天走的路線都是之前四個月沒有嘗試過的;可能是論文燒破頭,整個人興奮的要命,盯著窗外沒有經過的路線直盯著,才赫然發現其實這個城市也有美的地方(不要罵我!)


Royal Court就在捷運站一出來的右手邊;相當醒目,除非真的狠下心來不然不可能看不見;令人最欣慰的是,Royal Court Theatre裡面的Bar氣氛很不錯,還有一間小小的書店,學生帶證可以打九折;Royal Court出版的劇本都是特價;原價十鎊的劇本,在這邊買只要三鎊(在其他戲劇書店買都是原價了!);這時候就可以理解當時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的苦心,希望可以便宜價錢賣劇本給學生,讓大家可以多多參與新劇作家的創作歷程。其實倫敦很多自己出版自己演出劇碼的戲院,通常現場賣劇本都會非常便宜,學生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省錢的機會!



Bar at Teh Royal Court Theatre. One Americano for 1.9 pounds! 攝影:Pao-Chang Tsai


重點是,這麼豪邁的美式咖啡在經濟不景氣的狀態之下,已經很少見了。強力推薦Royal Court TheatreAmericano咖啡,只要一鎊九!然後是令人懷念的碗公,還附上熱騰騰的牛奶!只要一鎊九!這是什麼人間享受!?


今天看的戲叫做「Wig Out」,是最後一天演出了;劇作家是Tarell Alvin McCraney。我是抱著幫Sandy做Research的心情去的,非常好玩的戲,一群變裝皇后的故事;每一個男演員腿都比華謙還要細!(家禎的也很細啦~)劇情真的還要整理一下頭緒。畢竟黑人英文真的聽不太懂!反正我有買劇本!

Royal Court Theatre近期的活動為德國文本系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他們網站參考,從2/11日(星期三)開始,每一個禮拜三都會有德國優良劇本的讀劇活動!學生有六鎊優惠!請勿錯過!


近期(2/5-2/28)會演出【The Stone】by Marius von Mayenburg ,還有【Over There】by Mark Ravenhill,從2/25演到3/21日。


Corner of Nutford Place.   攝影:Pao-Chang Tsai


這只是一個一般的週六下午。

在倫敦,當你心情煩悶,只消任性地丟下書本,坐上公車或者是地鐵;就可以灑脫地走進任何一間劇院。

是的,誰能說在這個城市住著,不夠幸福呢?
小洋子 2009-01-13 08:42:51

哈!我就說咩
果然用碗公的咖啡還是比較吸引人拉
嗯嗯嗯,蔡老柏最近辛苦拉
多喝點,多喝點
不夠再續碗喔,頭家傳真說,免摳摳拉(逃)



啊對囉,我有說那個湯匙和我拉咖啡或牛奶的湯匙
簡直一模一樣嗎>”<

版主回應
我其實希望可以換圖案~但是我是網頁白癡! 2009-01-19 06:55:58
yayaamy 2009-01-11 23:42:50

哈哈! 你說的對呀,何必逃咧? (請留步~ 我也願意去看戲…)
新聞台全新改版算是New year resolution嗎? 以湯匙為主題是期許自己能多吃點嗎? ^o^

版主回應
其實我只是貪圖置頂的功能而已啊~! 2009-01-12 00:31:28
yayaamy 2009-01-11 13:28:00

在台北,只要心情不好,任意搭公車或捷運,半小時內就能到一家KTV高歌發洩,能住在這樣的城市也是相當幸福的! XD

版主回應
我只能說每一個人都有他們宣洩的方式(逃) 2009-01-11 18: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