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22:29:25蔡柏

[怎麼可以不看]Enchanted

圖片來源
http://www.disneydreamer.com/Enchanted.jpg


我不想翻譯它的中文片名。

怎麼說?我最近越來越不相信什麼叫做劇評,也越來越不相信什麼叫做BLOG。
記錄事情突然變成一種很多餘的感覺。

但是為了Enchanted,我想談談它給我的感覺。
發現自己的確老了,在作品集的過程中,看見從前的嚇死人的青澀。

我們曾經都很單純過,well,希望現在還是,不知道,單純到底好不好我們也沒有人敢說。

於是有人寄情童話故事,因為裡面的人不是好人就是壞人,沒有那麼多中間地帶。
因為裡面的人到最後一定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有一陣子很流行所謂的顛覆童話,把童話說得跟從前的版本不一樣,很新奇,很酷。但是,總是有一點點遺憾。

什麼遺憾?

為什麼我們要這麼自找死路呢?明明知道世界上可以夢想還有相信的事情已經不多了,還硬是要把本來可以很美麗的故事在反過來說一次,原本可愛的變得不可愛了,原本不可愛的,算了吧,永遠都不可愛。

謝謝Enchanted,至少讓我覺得回到一種寧願童話的世界。
但是又沒有一味地呈現從前多好,把古今的”愛情觀”拿來比較真的很有趣。

童話裡的人一見鍾情,今天戀愛明天就可以結婚。
現在的人約會五年,還不敢給對方承諾。

我們說童話不真實,對灰姑娘來說,我們也很不真實。
或許,我們要多向白雪公主學習一點單純,當然,麻煩白雪公主也要稍微克制一下自己唱歌招來飛禽的慾望。


結尾可惜了,但是我也想不出來怎麼結尾,所以先饒了你們。

Central Park的舞蹈編得真好。或許是歌詞,或許是這種能量,或許是對愛情的單純想像,讓我看了兩次都眼眶溼潤。(這首歌叫做That’s how you know)


這部電影沒什麼了不起,只是讓我看完覺得很開心,很想談戀愛,很想多相信別人一點,很想成為王子,因為他好單純,當他的僕人問他:

“你喜歡自己嗎?“

他想了一秒,天真的笑著:

”有什麼好不喜歡的嗎?”


我們有什麼餘力去幫童話人物改頭換面?該換的是我們吧?一直嚷嚷現實生活是殘酷的我們。

你不知道的格林童話?嗯,希望在另一個安達西亞國度裡面,有人在幫我們改寫

你不知道的二十一世紀人們。


我們會變得很美好吧?在他們的恐怖小說裡面?


Enchanted.








噓 小聲點 2008-03-22 12:55:50

在迪士尼板,視聽劇場→電影

(這樣好像在打小報告喔XD)



為什麼後母可以佔那麼大板面嘛?

ta 2008-03-22 00:19:39

為什麼後母的臉可以佔那麼大版面?

噢我喜歡這部片
可是批踢踢上卻有人自以為地分析了十點

我偏激了...

可是我就是不甘這樣可愛的片被硬是被他解剖
片名就叫Enchanted呀,又不是Reality...
唱歌跳舞很好啊,剪窗簾做衣服也很棒

喔他竟然說王子是自戀狂,我都要掉淚了。在我心中王子是那麼單純,看到他出場我都很開心


你說,你們搞戲的人(或是自以為很懂戲劇的人)都要這樣解嗨嗎?
(噗 我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了,對不起,這篇回應好mean)

版主回應
在哪個板?我想看看!轉給我看吧! 2008-03-22 09:24:43
海洋 2008-03-10 00:49:39

ㄏㄚˊ,呵呵呵
其實,我那時寫完後還想說
我寫這樣一定會讓很多人誤會和看不懂
本來想再解釋的
但後來想想,等蔡柏你有問再說
真派謝,呵呵呵

蔡柏
那個就有點像當兩個人相互對坐時
一個人拿劍,一個人拿盾
在相互對抗的同時
會容易產生對立
可是當你學會拿劍又拿盾的同時
你反而不會拿這兩樣對著拿盾的人說話
可是好玩的事,你卻還是拿著這兩樣
Well…按納有比較清楚啊嗎(笑)
還是要在說一點^_^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