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17:15:20蔡柏

[亞維儂]十三號星期五

今天相當的精彩。赫然發現是十三號星期五。
四個觀眾。再創新低。
開場,沒有音樂聲。
我在側台馬上給了輝霖一句話:速度加快、能量加倍。

在沒有音樂襯底的情形下,才發現平常多麼依賴音樂。在沒有背景的情況下,做出來選擇有別以往,令人驚訝。唯有這麼時候,耳朵才真的打開,才真的在聽別人說話。

到了第二首音樂CUE。還是遲遲沒有音樂聲進。已經抱定要整場沒有音效地走完的心裡準備,演出宣告暫停。
觀眾席鴉雀無聲。(當然因為本來觀眾數量就是無聲級的)
原來是音響線被採斷了,不過很巧,也太巧了,兩邊的喇叭同時都採掉?好一個黑色星期五。

演出繼續。


套在肩膀上的槍帶壞掉。
差一點來不及出場,因為槍套是穿在很難自己套上的外套裡面,所以發現槍套壞掉,就要脫掉外套,拿掉槍套,再穿回外套。

我以為槍套修好了,因為後台有超強水哥。
沒想到輕輕一拉,又斷了,但是我應該要出場了,而且要帶槍套。

把槍放在口袋出場已經很蠢了,在激動處又把槍抖出來,又沒有注意到。
我做在戲裡面,慌張地問馬夫人:我的槍呢?
馬夫人也沒注意到我抖落出來的槍,慌了。
馬夫人找。
後台的維睦和水哥以及女巫也趴再地上找。

以為槍不見了,全場找翻。

我邊演邊找,因為我確信我有帶出場,我有。

最後在第十景結尾偷瞄到,掉在舞台邊緣的地燈邊。

黑暗中,我一跛一跛四處摸黑。找到。

真的是最精彩的一場。劇場。算你狠。
賴小蓁 2007-07-16 15:07:01

歐歐歐,愛的呼喚~~~~(羞,哪有人自己說這是愛的呼喚的)

我聖誕節要回去!!!打死我都要回去!!!歐耶歐耶~~

蔡柏 2007-07-15 20:37:50

賴小蓁!姚要我跟你說: 怡蓁~~!!!!快回來!!!

然後謝謝你們的談話,看得很開心,有一種沒有置身事外的感覺。
THANKS!!!!

賴小蓁 2007-07-15 13:24:01

歐歐,我剛剛本來想很討厭的把我們在討論去賭城看什麼戲貼上來,但這樣真的太討人厭了,我怕你在亞維農會因為看到我們討論太陽馬戲團,太生氣就演不好,這樣你怎麼對得起一個演員的天地良心呢!!

為了不要造成你心理上的負擔,我決定不要告訴你我要去看O跟KA的事情,你在亞維農乖乖演戲唷,給你秀秀呴。

(某人在香港機場的星巴克看到大笑...)

(我要替他澄清,以上言論,他是無辜的,一切造孽的都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