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16:24:52蔡柏

[心情雜記] 謝謝,果陀表坊還有屏風

在我國小的時候,一個最要好的朋友有一天借我兩捲錄音帶,是表坊的相聲;在那之前,我不知道什麼是舞台劇,我也不知道什麼是相聲

然而,那一捲錄音帶在車子上被播放了大約不下數千遍,我姊姊也開始著迷於舞台劇

剛到花蓮部隊的時候,學長個個凶神惡煞,在莒光園地自我介紹身家背景之後,一位學長把我拉到旁邊,他說:你學戲劇的,找你買票有沒有比較便宜?

我說:學長(因為沒有長官所以可以叫...),你都看哪一個劇團的戲?
他想也沒有想就跟我說:屏風

今天陪父親到醫院做復健,父親一如往常地喜歡在旁人面前提我是台大畢業的,雖然他今天講成台大心理系,我還是笑著對年輕的復健師解釋我是戲劇系的

他說:念戲劇的?一定很好玩吧,我覺得學校話劇社的人都很強;可是舞台劇的票都太貴了

我說:有些戲我如果有認識可以買到八折的票

他說:真的?那差很多耶,果陀劇場好像這禮拜演淡水小鎮,昨天本來要去看的,但是下班就來不及了






如果我也可以帶給這一些人,一些期望還有快樂,多好?

那麼我還真應該感謝這些劇團還有藝術工作者,即便我可能不再對他們的戲感到如此驚豔,但是我也曾經在感動中成長


向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