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3 10:17:18蔡柏

15小時再度橫跨美東之屁股痛痛痛坐車車!!!

1/1
  忘了提醒大家,墨西哥人很會擠,但是我們不要怕,他們擠過來,我們就裝做什麼人都有沒看到就對了,繼續用國語大聲聊天,然後硬是擠回去就對了。還有,如果你想拿到紀念品,千萬要記得兩件事:第一,盡量站靠欄杆的位置;第二,不要站墨西哥人旁邊;他們真的用搶的,不騙你,我後方和左方的野蠻老墨就直接把已經在我手裡的紀念品搶走,不過他跌倒了,活該。

  天氣開始變壞了,其實我來紐約已經二十天了,天氣只有一兩天不好而已,就是下大風雪那兩天,聽說明天又會下雪,ㄟ....開始想念南方的天氣了,那種大風雪,一次就夠了。

  一直聯絡不到李桑,他的手機相當爛。

  今天很早就回家了,因為昨晚睡得不是很好,跨完年之後我就和Fred和Sammy到他們在103街的國際青年旅社暫住一晚,說真的,一群好朋友要是一起到紐約玩,住這種青年旅社真的很棒,四人一間一晚大概二十八元美金,相當便宜,樓下還有廚房,還可以自己買食物煮,省下好大一筆,以後要自住旅行的可以考慮一下。

  整理行李,發現這種又像度假又像探險又像生活的二十天,真的感覺很不一樣,我蠻適合這樣的旅行的,我告訴自己;這幾天下來我沒有買很多東西,大部份的收穫都在腦海裡,錢花得到是不少,我接下來回Athens,一個月只能花四十元才有辦法維生喔,你們等著看好戲吧!不過我相信這是值得的。

1/2
  那三個笨蛋的故事,並沒有隨著新的一年來臨而好轉,反而越弄越糟。原計畫是:Sammy到康乃迪克州找她阿姨;Fred則和衍達兩人到華盛頓DC玩;我昨天才送Sammy到巴士站搭車,想說解決了最糊塗的,另外兩個應該沒有問題了,沒想到晚上接到Fred的電話,他說他和衍達走丟了!

  話說那天我們分道揚鑣之後,Fred和衍達就一起到中國城吃飯;到華盛頓DC有兩種方法,坐火車:一百五十元,或坐巴士:三十五元;聽說衍達因為等不耐煩,自己跑去搭火車,Fred則搭公車;但是在這之前,他們就走丟了,因為衍達走路走太快,當天又下雨,Fred的行李又比較重,兩人就在雨中失散。

  所以,根本沒有人知道衍達是否已經到了華盛頓DC了沒;根本沒有知道他現在在哪裡,根本沒有人知道他會不會在一月六號自己回去搭飛機,重點是,飛機票是Fred訂的,電子碼和飛行時間都在他那邊,要是衍達當天沒有出現,機票錢還是要付。

  我覺得最誇張的是衍達竟然連幾點的飛機都不知道,就自顧自地走散了。

  至少Sammy平安到阿姨那邊了,她最好能平安回Athens。

1/3
  今天是最後一天在紐約了,明天就要回紐澤西了。

  早上醒來的時候,窗外又是銀白的一片。

  早上到三個笨蛋之前住的地方詢問,因為衍達在失蹤之前曾經表示還想回紐約一天,所以我們猜,如果他沒有到華盛頓DC,肯定是會回來住這裡。

  介紹一下他們住所的詳細資料:
全名:Hostelling International-New York
住址:891 Amsterdam Avenue New York, New York 10025
電話:(212)932-2300
傳真:(212)932-2574

  為什麼特別幫大家問呢?如果你在紐約沒有朋友,又打算住個一星期以上,這裡方便又划算;四個人一間每人一晚只要三十八元;會員只要三十五元;裡面什麼都有了:洗衣間、電視間、公共浴室間、圖書間、討論間、網咖、餐廳、廚房;加上捷運有一站就是直接到這裡,所以是相當完美的住宿地點,加上宿舍坐落於上西區,環境相當不錯,附近有兩間學校,教堂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離時代廣場坐捷運只要十五分鐘而已。

  雖然沒有找到衍達,但是拿到這間旅社的資料,我想下次我來就會住這裡吧?如果你是自己一個人也可以住這裡喔!但是記得自己帶鎖,每個房間都有保險箱,你可以把自己行李放裡面,然後自己上鎖,這樣就不用怕被不認識的人偷東西了;除非你怕跟陌生人睡同一間....但是出門在外嘛,大部分的人都挺好的。這邊只准住國際旅客,所以大家都是和樂融融啦(因為英文都不好...)。

  晚上看了一部外外百老匯的戲;小劇場形式的,果然所有的元素都不能和百老匯或外百老匯相比;演員演技差就算了,舞台設計也沒有道理,燈光也做得相當可憐;不過也算是花錢買教訓,我自己以後絕對不會做這種戲。

1/4
  今天睡得相當晚,脖子不知不覺中扭到。
  這二十天在紐約,真的像一場夢一樣;我從沒想到自己真的可以成行,憑我這樣沒有什麼「本錢」的人,竟然可以在全世界最大的都市快樂度過二十天,沒餓著;也沒冷到(其實有啦...),真的跟大家說,有夢就衝吧!天無絶人之路!(編按:等你回Athens就知道什麼是絕路...)

  坐在教會宿舍的窗邊,耳邊還是那一貫的喧囂;但是此時的喧囂,似乎沒有那麼刺耳了;我還想要多聽幾天這樣的汽鳴聲;我還想多忍受幾天這樣的吵雜;我還能接受持續幾天的疲勞轟炸。

  該走了。

  我還會回來看妳吧?那麼,我們約定下一次見面的時間,我不會讓妳等太久的;妳也要好好的,不要再被亂炸了。

  下次見到妳,答應我,還是要這樣活蹦亂跳;還是要這樣精力充沛,還是要這樣,像現在這樣。

  再見,紐約。

1/5
  今天我們早上十一點才從Maggie家出發,因為他們家上演離情依依的場景。說真的,我看了相當感動,Paul平常是那種不苟言笑的人,但是今天在我們要走之前,他靜靜地幫女兒搬行李;Judy今天一早就一直故意讓自己很忙,他幫我們倆做了今天的午餐和晚餐;還有明天的午餐,明的是要我們省錢;我想她是想讓自己轉移注意力,平時常常看他們一家鬥嘴,最後Judy還是哭了,他們在一起相擁好久,雖然我這個局外人有點尷尬,但是真的徹徹底底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我真的覺得旅行最愉快的一點是可以認識不同的人;今天我們順路到Maggie的遠親家裡,在維吉尼亞州,他們一家都是猶太人,我們竟然忘情地聊了好久,從他們怎麼幫小孩子命名,到他們的喪禮怎麼進行全都談了。

  晚上在北卡迷了路,還好很快就找到方向,Maggie他們一家人真的都很好,知道我未來一個月只有四十元的積蓄,把他們家食物儲藏間的雜貨都清給我。他們家是標準的健康食品主義者,所以他們的食物都很天然和健康;我帶著他們一整袋的愛心,以及一晚住宿費──今晚我們暫住在北卡的一家美麗華汽車旅館,他們叫我不要擔心錢的問題;我真的是感動到哭不出來;我心想,他們以後要是到台灣玩,食衣住行我全部都包了!

  現在坐在這家旅社的房內打電腦,好有旅行的感覺喔~~想到明天就可以回家了,其實蠻高興的,我決定要去學校餐廳找工作,不然肯定是活不下去的;不過我甘之如飴,誰叫我在三個禮拜之內看了十五部百老匯和外百老匯秀呢....

1/6
  回到雅典,天氣好得沒話說,我整個人high得很,我一回到這裡,就瘋狂打電話給大家,不知道為什麼,精力充沛,我發現在台灣,或是我以往的任何一個旅行經驗,只要一回到家,都是精疲力盡;但是上一次的芝加哥之行,和這一次的紐約之行,都讓我變得更有朝氣,我在想我是不是感染了都市的熱情和精力,把他們帶回來這裡;我的家,Athens。

  見到久違的朋友,相擁。

  大家都回來了,從多倫多,從紐約,從佛羅里達,從牙買加,從加州,最後,再回到Athens。

  很多新面孔,妖孽(前身是狗)搬走了,整個宿舍妖氣四散;清新四溢,和久違的朋友大家聚在房間裡分享這個假期的故事;你們咧?聽說台灣現在正在期末考?要不要緊啊?我們都已經下學期了?

  我的已經準備好我的新生活,你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