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5 01:06:17蔡柏

浴血小雞廚房肉搏戰.萬聖節派對超級大變裝!

10/26
  今天Tiffany開車帶大家到亞特蘭大血拼,平時因為學校功課忙,幾乎沒有時間去亞特蘭大,從這邊來回到亞特蘭大要三小時,(應該沒有人沒事就從台北開車到台中買菜再回來的...),因此,大約一兩個月才去一次。大家逮到這個機會,就像發了瘋一樣瘋狂買,畢竟有些東西真的要到中國城才買得到。

  我的買菜預算從剛來的每週二十元,到後來被Tiffany下咒語的四十元,又有了戲劇性的轉折:我又回到原來的二十元了。原因可能很荒謬,話說有一週,我在Tiffany的利誘下,買了一隻雞,呃...小雞,是那種真空包裝的,小小隻很可愛的那種,想買回來燉雞湯。
  
  食譜有了,不難,只要把雞處理一下,放薑、香菇、一點點米酒,再稍微燉一下就好。重點就是在「把雞處理一下」這個過程:當我把真空包裝拆開之後,裡面的冷凍死雞就赤裸裸呈現在我面前,一絲不掛,我還沒這麼仔細看過一隻裸雞過(編按:你臉紅了嗎...挖哩咧),我必須把她切成塊才行,不然放不下電鍋,但是因為她已經結凍到很硬的程度,加上我當初解凍沒有作好,所以裸雞相當難切,加上小雞又很冰,我的手凍到差點抽筋,在她漸漸解凍的同時,猜怎麼樣?開始滴血!救命啊~~不是我沒看過血,而是,你能想像雞肉漸漸變軟,雞皮開始恢復彈性,身體開始流血...黏黏滑滑,我作夢都不敢想像我待會要吃這個東西燉出來的湯!切完塊之後,我把雞肉先用滾水燙十秒,大概是沒有解凍完畢,照理說經歷這十秒後,她理所當然要安分守己地讓我放到電鍋裡燉,啊啊~~她繼續流血~~!!救命啊...我可不可以不要吃了啊?但是又相當不甘心,這隻雞好說也花了四塊錢耶~我就忍住心中頻頻做噁的感覺,再瘋狂地燙她好幾把!!直到我再也看不見血的時候,我才把她丟到電鍋裡面。
  
  呼~半小時過去了,電鍋開關已經彈起來了,我蜷曲在廚房的一角,不敢走向電鍋(編按:喂...克制一點...這是生活週記),我鼓起好大的勇氣,走向前,心中想著:裡面頂多是一攤血水嘛!我打開電鍋,一陣香氣四溢~~嗯,還蠻香的耶~就像我平常喝到的一樣喔────但是!我一點都沒有胃口!我開始了解為什麼煮飯的人通常都吃不多了耶,因為啊...他們看到太多「雞情冷暖」了,也就是因為這樣,我變得很不愛吃肉,就算要吃,也不要讓我看到她是生的時候,我食量一下大減,反而開始愛上吃麵包,我已經快兩個禮拜早餐和午餐就是一杯咖啡和麵包,晚餐頂多煮個飯,速食餐包加一加之類的,唉~我需要多一點時間調適一下心情。

  反正就是因為這樣,我東西又開始買不多了,雖然如此,我今天還是買了不少,不過已經走向手工及點心層面,買了一些水餃皮和絞肉高麗菜,打算自己包水餃啦,這樣應該很省很省吧~~

10/27
  這個週末還有一點相當酷的,那就是「時光倒流一小時」!在我們這一帶,每年到十月的最後一個週末,過了星期天之後,假設時鐘到了一點,其實還是十二點喔!天啊!這是我第一個有一天二十五個小時的日子!酷吧?這也讓我想到,時間的意義到底在哪裡?反正都是人訂的啊?我們的生活腳步這麼忙,忙到很多社會問題發生,如果我們把時間的單位變化一下,那生活會不會因此有所改變呢?我想應該還是不會吧?因為人永遠是貪心的,就算我們一天變成三十個小時,還是會有人覺得不夠用的。

  本來今年喬治亞有一個學生要去台大的,他叫做粱樂生。後來他並沒有去,原因是他沒有錢!看來有經濟困難的不只我這位苦情的熱血男兒,他也很挺苦情的,當我知道這件事之後,當然義不容辭要好好幫他啦!他最近跟另一為台大交換生Sophie阿姨處得很火熱。介紹一下Sophie,她是財金系大四的學姊,我們倆在出國前互相看彼此不爽,因為我覺得她說的都不是人話,她覺得我態度狂傲,但其實後來事實證明,我只是比較怕外星人,而她只是少了兩根筋而已,話雖如此,大家到這邊之後,誤會似乎沒有盡釋前嫌,反而越吵越兇,不過大家都拿說我們倆的對話很白痴,改天我收集一下Sophie的白痴對話給你們笑一下!


  有一件很有趣的事實,在一週裡,星期五是我英文最好的一天,每次一到星期一,英文就會迅速退化到智障的程度,因為週一到週五,天天跟美國人混,週末一到,就是台灣人的時間啦!每次到星期天晚上,回到現實生活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的英文真的是結巴到一種不可置信的程度。很多這邊的台灣人都有同感,不過這也證實了一件事,語言要是不練習,才兩天都會覺得生疏,所以奉勸台灣想學好語言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天天都要接觸一點點。

  呃....那我應該要去看一下我的德文了...。

10/29
  因為週末玩太兇,我昨天凌晨四點才睡,因為發現書沒有讀完。其實我這個週末睡得很好,因為我們家那隻狗在星期四晚上就失蹤了,牠把房間整理得好像他已經搬走一樣;也因為如此,我晚上不受他鏗鏗鏘鏘的干擾,竟然輕易進入夢鄉,實在是太開心了,我本來期待他接下來這三天都翹課,因為從這星期四開始,就是Fall Break!只可惜他還是回來了,唉...現在他又把電視開得很大聲了,但是我想讀書,嗚...我討厭他...我還是盡量不要跟他正面衝突,因為這讓我覺得很尷尬。算了,如果等我德文作業訂正完他還是這樣,我就要...。

  今天在上德文的時候,突然有一種想家的感覺,腦中對台灣某些街道的記憶突然浮現,好像是台南孔廟前的南門路和敦南誠品突然閃過,我邊聽老師胡言亂語邊想,明年回去一定要去師大夜市吃花枝羹,到大學口吃大腸包小腸...餓了。

  今天晚上有一場Morris Hall(我住的宿舍)的三樓會議,基本上每一層樓都會定期開會,而我卻一直不以為意;在今天之前,我一次都沒有參加過,當然不是故意啦,一方面是不會注意公告(你照~選擇性的忽略某些事...),一方面是剛開學的兩個月,我都在忙著排戲。但是今天就沒有任何藉口啦,除了有點累之外就沒有任何理由了,我還在想:哼?會有多少人參加啊?結果時間一到,RA就出現了,一間一間敲門喔!所有在房間的人都走到走廊上,我還以為要到樓下的讀書間開會,沒想到大家就「席地而坐」,整層樓的男生都坐在走道上,壯觀吧?當然還是有人沒有出席,不過在RA請大家簽到之後,完全無法逃出魔掌。

  感覺其實挺好的,因為大家是生活在一個社區裡,不是自己生活在自己的世界,我覺得我們台灣人有一種先天性的「自掃門前雪病」,平常自己管好自己的事就感謝上天了,哪還管這麼多公共事務啊?但是美國就不是這樣,至少我們這個社群不是這樣。舍監Hashai今晚收起以往的笑臉,板起面孔跟大家聲明兩件他忍無可忍的事:第一,有人酒後在廁所亂吐,以致臭氣沖天,他說,以後有人再這樣做,工友將不會再做任何清理,就放給他臭!第二,有人在門口貼一些自製的猥褻公告(畫很多陰莖啊~寫一些很挑「性」的話),嚴重影響三樓居民的視覺和心理層面的不適,而且屢撕必再貼,他並請以上兩位兇手自首,他將保密處理。

  呃...其實吐的那件事,是有點臭啦,我就姑且承認它的嚴重性(其實是因為我那天凌晨五點才回來...臭味已經散得差不多了),至於門口貼的那些有的沒有的,說真的我沒有感覺耶~我覺得每個人想貼什麼是每個人的自由,但是舍監這麼嚴正地苦口婆心,我才開始覺得整個社區概念營造,真的是不易啊!

  說到這個我就想到,絶大部分的美國人上廁所之後是不沖水的,一大部分的美國人甚至不洗手!我真的很納悶,我幫他們做的解釋是,「那話兒」也是身體的一部分,就像我們平常摸臉摸腳一樣,所以沒有必要洗手....

  我們家那隻狗沒有出現,結果被樓長請去懇談半小時喔...爽!

10/30
  後來我跟那隻狗明講了耶~真是一件大事,繼上次「結巴告白」事件之後,我第二次跟他正面交鋒。我...不太想承認一件事,那就是...其實...他好像沒有那麼難溝通耶~當我戰戰兢兢跟他表明我想睡了,是否可以把電視關掉之後,他還給我一個歉意的微笑!我真是不懂這個美國男孩兒在想什麼!

  整座Athens瀰漫著萬聖節濃密的氣氛,是的,明天就是一年一度,所謂的「萬聖節」了,我從之前就和Matt和 Maria構想到底要怎麼樣裝扮,其實不是我不想,而是這邊的戲服又笨又貴,醜到爆,我是苦情十七萬熱血男兒(其實已經剩不到十萬了...)無法負擔一套近五十元的戲服呀!不過Maria跟我說好了,她要在我臉上畫滿傷疤,就算我沒有戲服,我也肯定是傷痕累累的啦!

  下下個禮拜我們Morris Hall要辦一個Diversity Party,在這棟樓的國際學生可以準備自己國家的食物和音樂,在當天呈現給所有人。我和衍達還在想到底要出什麼菜最能代表台灣;話說我在芝加哥的一個高中朋友很巧地在今天寄了一面國旗給我,收到國旗的那一剎那,覺得自己回到興中會的年代,好像要秘密藉著信件通信傳達情報,為國犧牲之類的(編按:呃..這兩件事好像沒有關聯...)
反正,我打算當天頂著國旗為國出征!

  好景不常,我今天晚上向Tiffany求救,因為那隻狗又再次讓我瘋掉了,他到了晚上電視還是開得很大聲,我真的是不懂,為什麼我室友會這樣沒水準,我已經打算跟我們宿舍的RA溝通,我沒有辦法跟這樣的人一起睡同一間,好,我承認我難相處,又神經過敏,很容易睡不好,一點噪音我就會醒過來,所以我需要一個很安靜的空間才能讓我的精神獲得完全的舒暢,唉~~我其實也不想掃他的興,我知道到了週末大家都想要好好休息,看電視聽音樂或者跟公狗一起做春夢運動,但是我週末也是要睡覺啊,我週末還是要好好休息啊...反正晚上就到李桑家睡了,我知道這樣很麻煩人家,但是我說真的,我每次一離開宿舍到別人家睡,或者那隻狗離開宿舍時,我真的可以睡得很好!我可說是睡眠品質百分百!李桑和Tiffany真的好好,肯收留我,不然我真的會瘋掉!

10/31  
  萬聖節耶...今天我和鶴凌一起去Matt家參加派對,從下午一點半,Matt就馬不停蹄地為我張羅戲服,龜毛的我(不是我愛龜,是因為我不想花這麼多錢買一套可能一年只會穿一次的戲服),但是Matt實在是太有耐心了,他的誠意感動了我,加上Maria放我鴿子,她本來要幫我化妝,但是突然宣告破產,必須在萬聖節當天打工,我就臨時決定要扮中國鬼!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貞子」!!(編按:這是日本鬼好不好...挖哩),簡單大方又不失禮儀!我買了一頂假髮和白袍,雖然只有這樣,但也將近五十元!由於白袍太短,無法遮住我的腳(你照,鬼都是看不到腳的啊...)在我還在掙扎要不要買的時候,Matt很輕鬆地說:我們可以到Wal-Mart買布自己縫上去!由這一點小動作就可以知道,外國人真的很愛DIY,他們認為自己剪剪貼貼拼拼湊湊的創意是很自然的,我覺得這一點我們台灣教育嚴重比不上他們。聽了他的勸告之後,我們再度來回奔波,總算在六點半回到他家裡。

  他們家布置得好棒喔~真的不是蓋的,正門口就有大黑布堵住,上面掛有招牌寫著:「此門廢棄,請改道!」我們就繞過屋子,從側門進入,沒想到側們機關重重,有突出的木棍做門檻,上面掛著彩色小燈泡,還有音響播放著恐怖音樂,終點還有一個死人在看電視喔!真的很大費周章耶!好不容易到了裡面,外面的布置馬上又相形失色了,一進門就看到一個上吊的人垂的他的身體在客廳晃阿晃,乾冰噴的整個房間充滿詭異的氣息,廚房更是勁爆,整個天花板佈滿了蜘蛛網,掛滿各式各樣的南瓜燈,牆壁用螢光漆抹滿的手印,所有房門口都有特別指示,桌上已經擺滿了各種甜點跟零食,最有意思的是,他們加了某一種東西到飲料裡,在特殊燈光下還會發光喔!

  人陸陸續續到了,美國人真的很愛喝酒,我還不到二十一歲,照理說是不能喝酒的,但是禁不起這一群人的慫恿,我大開殺戒,一共喝了六SHUT的龍舌蘭,還有一杯Corona,還有一杯威士忌加可樂,我相當驚訝的是,我不但酒量不錯,還是有酒品的人呢,我喝醉了都不會亂來咧(編按:那是因為你還沒有醉...),我們相約下個月我生日的時候要去Downtown喝個爛醉!說真的,我覺得喝酒還蠻爽的,我在台灣是滴酒不沾啦,除了戲劇戲製作結束的慶功宴,大家一時興起,就會瘋狂亂喝,不過我也沒有醉過。

  我的貞子裝扮,對外國人起不了阻赫作用,他們可能覺得很蠢,沒有創意,但是我有自信,對東方人來說,肯定是嚇破膽!最讓我興奮的是,當我們到Downtown的時候,就一個人走到我旁邊跟我說:YOU ARE SCARY!還有一個男生在經過我時,很挑逗地說:Hey!Lady~真是笑屎我!外國人真的很有創意,沿路上什麼裝扮都有,有的人甚至只有穿內衣,晚上溫度冷到嚇人,他們卻可以為了這樣一個特別的節日,不畏風寒,這樣的傻勁讓人更覺得這個國家和節日的可愛。整座城熱鬧到快翻過來,酒吧裡人山人海,什麼鬼都有~目不暇給,眼花撩亂,真是一場視覺和味覺的饗宴啊!

  經過這一次的經驗,更加深了我回台灣之後要和朋友合租公寓的念頭,因為有自己住的地方實在是太棒了!可以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一天到晚開PARTY!把自己家佈置得美輪美奐,而且經歷了三個月的美國生活,我現在覺得生活品質是第一!因此我寧願多找一些工作付房租,也不要再回到小小的宿舍裡了!

  我在想,這是不是在某種程度上被寵壞了?人不是應該學習在逆境中求成長?

  算了!管他這麼多,我要我的生活舒服一點,人生苦短,享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