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2 22:00:57pantomine

菜鳥上班族

出現了,出現了!這個月的業績果不其然又吊車尾
當同事們已忙得分身乏術時
我面對的是接收幾百回都沒有新信件的信箱
於是咖啡因又成了我唯一的朋友
對抗午後的茫然

〝說真的,如果不是部門不同,我是很想分一點小單給妳啦!〞
某日同事帶著同情的眼神如是說
〝唉呦~~妳不知道我現在客人多到忙不過來〞
『呵呵~~真的啊!你好辛苦喔』
(來人啊!快點把這個不識相的傢伙打昏) 我一邊面帶微笑一邊回應
『那小單給不了沒關係,你可以把你沒空做的大單給我處理啊。』
〝哎呀~ 我也很想啊!〞
〝不過妳也知道嘛,大單妳們自己都搶得半死,怎麼輪得到妳呢!〞
〝說實在的啦,這次接到這麼大的案子,我也只是運氣好而已啦!〞
〝雖然我覺得妳的實力比我好,但是我覺得運氣比實力重要〞

常常,同事的安慰像棉絮裡的針一般扎人
偶爾會自問是不是太過敏感而衍伸不必要的煩惱
但是有些事實是不容辯駁的
像是每個月固定出現的業績,像是會被吩咐做的事
當菜鳥的路還有多長才能行進到下一個階段?
或者一開始,每個人就在不同的起跑點上?
我很想每天上班可以快樂的告訴自己〝你做的事非常有意義〞
努力的做功課,期待以後的發展
但是很難騙自己,現在過的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如果運氣比實力重要
如果到哪裡都很難被看見
那麼一個亮麗些的舞台起碼比較能安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