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2 19:37:27尚未設定

第一個工作

呼~~終於有時間用電腦了!
換了個工作,反而變的更忙了。
不知道該說是充實還是沒事找事做~"~
在SKYLARK餐廳待過6天的我學會了所有的PIZZA....
在餐廳廚房打工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要煮麵、炸野菇、包麵、做麵團、蝦子去殼
拔透抽、冰鎮....等等等等的,好多好多。
可以說完全沒有一秒鐘是可以休息的,尤其是在RUSH的時候,
送進來菜單之多,讓人不知要從哪個開始做。
還是新手的我,做PIZZA還仍然有點吃力,因為我的皮總是桿不好,
耽誤了好多時間阿,第二點就是食材還沒有全部背熟,
再做的同時還要看單子....因此常常被罵~"~。
常常會在廚房裡聽到夥伴們說"阿傑加油喔!單子很多喔...."
我知道多,而我也在趕,但是真的是多到我不能應付的"多"阿!
小小的廚房,10步的距離就可以摸牆,但是在裡面需要做的事情,
卻是意想不到的多....真的在忙的時候,就不曾理會時間了。
但再意外的抬頭擦汗時,發現時間已經過了這麼久。
再當廚師的4小時裡面,最輕鬆的工作是拉貨的時候,
那時的我才能偷個閒,休息個5分鐘....
雖然那些貨真的重到用推車都推不動!!
去的第一天,什麼都不會,做錯事大家還會原諒。
但是第二天就要有一定的水準了,不然鐵定又被罵。
那時的我雖然已經很認真的學了,但是還是真的有太多我不懂了,
所以只有無奈的一直被罵...我想這是新人脫離不了的惡夢吧!!
前一兩天對我很兇的大哥,之後卻變成我最要好之一的廚房夥伴。
總是一直碎碎唸的他,再經過幾次的相處後,我發覺的是個很好心的大哥,
每次當我再忙的時候,他就會過來看看我的工作情形,然後和我開玩笑,
使我不因為單子多而忙的火氣暴躁,真的很謝謝他這幾天的照顧。

在餐廳只待了6天,好短,但卻很充實。
在SKYLARK的廚房,要學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這六天我也學了不少東西。幹廚房的我只能說他們真的很厲害
當人多的時候,要做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當廚師的已經拼了命在趕了....
但不知情的客人卻一直壞臉色的催單,總是嫌太慢上菜!!
沒有接觸過的人是不能體會他的累的!!

廚師真的不好幹喔~~~經驗之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