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00:11:23Gwen Lee

小小生涯規劃

目前
我喜歡美語老師的工作
不用朝九晚五穿著憋死人的的套裝
在辦公室一坐就是超過八小時
看著孩子們一天天成長是工作最大的成就感
即使要面對做不完的行政工作
必要的家長交際
以及討最麻煩的老闆歡心(社會階層打混的基本守則唄)
有時候
小孩子不懂事
鬧脾氣吵鬧不交功課不背單字
真的會被氣到七竅生煙
但大人真是不爭氣
當他/她水汪汪的雙眼直盯著妳
再用甜死人不償命的嗓音叫聲teacher
小惡魔當下隨即變身成小天使
我只能說老師這行業
真是天天充滿挑戰與創意
這也是畢業這麼久了
還能持續下去的原因吧
看著這些小小幼苗被現代扭曲的社會價值觀所壓榨著
有時候真的很慶幸自己比他們早出生十幾年
以前學生時期年紀小
覺得有份多份收入的兼差挺不賴的
於是一腳踏入美語教學的行業
從不覺得有身為教育者的使命
孩子就是我的金主
只要收買住他們與家長的心
工作就不會有問題
期間也有過不少次的倦怠期
很想換個工作環境
捫心自問
也許自己沒那麼喜歡小孩子
更對教學沒有興趣
經歷不少挫折與磨練
現在我至少可以很堅定的說
我熱愛我的工作
即使之前發生過與外師爭執(那個人真的是有病,災難一場啊。)
遇到無能的工作同事(真剛好,跟那外師是夫妻咧,半斤八兩啦。)
幸好
他們經不起現實的考驗
終於捲鋪蓋走人
全部同事無一不拍手叫好啊

工作環境氣氛變得很好
帶的小朋友與班別也變得更多
工作量加重了
卻變得更加充實

I am happy when working.


最近
開始思考之後的工作規劃

我很清楚
總不能這樣當個兼職美語老師一輩子
即使高薪卻無法倍增
付完貸款房租保險雜費就只剩下生活費
依舊是個月光族

很不安
想再多爭取些甚麼
卻有點迷惘

該說我胸無大志吧

短程目標:三十歲前將所有貸款還清。
中程目標:存一筆錢,與好朋友一起開間補習班。
終極目標:經濟完全自由,家人摯友都一起退休。

感覺死而無憾了,哈。


上一篇:玩心II

下一篇:十幾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