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1 22:14:10Jamie

~日記~ 最後一次回學校幫忙+感言

最近看到很多人的Blog (weblog)不錯,心動!
我還在搜索之間..不知何處是我新家.

同情紅極一時的明日報新聞台…已面臨明日黃花的命運..有名好口碑的台主們都出走了..(巴斯,bleach,謝小蜜等等..) 群眾不約而同投入Blog懷抱,
變心的變心翻臉的翻臉..新聞台數量迅速凋零.

雖如此,我還是會去找個Blog吧…雖然我沒空去玩去吃去照相.我也沒那高科技能耐弄圖片跟媒體(此乃Blog大加分之秘笈也)…

今天跟Lili異口同聲真的很想以光速找個工作狠狠work幾個月---變成有收入一族!!她在那以剩餘不多的津貼一一扣掉報名費跟學校之後的苦瓜臉,其實跟我很像…好想去a.逛街,b.血拼,c.買衣.d.買鞋,e狂歡.f吃好料…. 等等等等等等.

大家都忍很久了.

說真的,以上list從a到z..正常的實習生大概都有一年沒做了吧..

各縣市的教育局,5萬個實習老師的1年青春=5萬年喔!

現在搞個全台100個名額…你你你你你們怎麼賠~!!!!!

當然除了變窮鬼以外,也不是沒有收穫.
真的,比如說:

看到人心黑暗面啦,見識到兒童7歲~12歲可愛與可怖, 體會父母的辛苦, 體會不負責任父母讓老師多辛苦,辦活動時發現身上的工友潛能…還有勞改之類的經驗.

交到了不少朋友. (J在附小實習,整個國小部只有3個實習老師. 比較之下自己真幸運.) 也看到了自己個性上的缺點…

今天是6/1/2005 (三) 我回國小幫忙新生入學的最後一天.這次主持活動的是我很欣賞的明佳老師…比較沒有強烈被利用的感覺.

可我發現在國小久了,真的會染上不好的公務員習性—事情只想被分配到簡單的,失去活力熱情,因為多做只會多累,別人還把你當傻瓜,上面說的官腔:”年輕人多做點,做這個會學到很多”其實就是等於”這工作很操我不想碰,你是實習生就是活該要做”

這篇是閒聊似的感想..哪天有了比較正式的再說吧..也許就Blog見了…
我愛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