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0 09:23:10肯阮

【16】重遇若晞

我在觀眾席站起身,想趁他未察覺我來觀賽前溜出體育館……

「健!」有人在觀眾席上呼喊我的名字。

我轉身眺望,見到歐陽若晞在揮手。她報以微笑,在席間站起,又用左手手指指著她右手中的手提電話,示意叫我接聽。

我遲疑了一會,褲袋裡頭的手機已在震動,就接聽了。

「喂,健?早知你就是會來。」
「嗯……」
「你要走嗎?」
「是這樣打算。」
「你等一等我,我過來找你。」
「不,不要這樣,我該走了……」
「到外面喝杯東西好嗎?很久沒聯絡,不要一見面就走吧!」

眼見她輕盈地從觀眾席旁邊的樓梯一級級的走下來,我就掛斷電話。

「你不用等他嗎?」我問。
「他要留下來和隊友們賽後檢討,之後又要更衣,他叫我出外隨處逛著等他。」
「嗯。」

然後我們一同步出了體育館,天空一片灰暗,下著微雨,冷風拂面,是冬春交替的季節。

「去喝珍珠奶茶吧!」若晞說話的時候口裡噴出霧氣。
「嗯。」我在磨擦雙手取暖。

在體育館附近走了一會,找到了一間台式特飲的專門店。地方雖然不大,但勝在很有格調,店內燈光柔和,揚聲器播放著能令人鬆弛神經的輕快流行曲,絕對是聊天的好地方。

我們在店內各自點了一杯珍珠奶茶。

「今天的比賽……你覺得怎樣?」
「那球隊,大概已到了極限,防守只有偉實在獨力難撐。」
「為甚麼退隊了?」
「下?!」
「偉說你沒交代過一聲就退隊了……」
「這個是因為私人理由。」
「是吧……」

她見我有苦衷,笑了一笑,垂頭從飲管吸啜了三粒黑珍珠往嘴裡嚼。

To Be Continued...

上一篇:【15】紅衣球隊

下一篇:【17】阿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