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 12:01:52小胖達

Intern in TAIFLEX 。Day 8。

這次是公司第三屆的優秀員工選拔,很高興活動招集姐姐邀請我可以一同參與,雖然還是要幫忙做事辣!

由於優秀員工分為: 幹部及職員。區域包含中國,我們是在一間會議室,開視訊選拔。我想科技的進步,真的促進跨地區的整合,提升工作的效率。是說,過去在跑社團時,或者是在學校打工,多多少少都有看到這種方式,只是使用的工具不同,最普遍的就是: SKYPE,而公司最大的好處就是擁有很多錢去使用功能性更強的軟體。

 

我不斷思考,辦這活動的意義在哪裡,因為這是非生產性的活動,無法直接影響公司的利潤。實際上,這種活動是必須的,我的意思是,這種獎勵性的活動是必須的,雖然為了要付員工的福利而有龐大的支出,每年公司在編列預算時,也會納入考慮,這也是為何人事成本是公司很想要節省的目標,卻能間接影響公司的生產效率。透過種種的獎勵制度,無論是獎金或是精神喊話,都能激勵員工。我覺得不直接利用考核來發獎金,而是用選拔的活動,有很大的作用。各部門推選優秀員工為候選人,

在最後,總經理給最後優勝者額外家族旅遊基金,讓他們住高檔飯店,一晚要好幾萬的那種。如此,讓員工明白公司也是很體恤大家,反向回饋於公司。

 

老實說,這樣是否有成效我不知道,物質的獎勵與內在心理的激勵我想也是同等重要的。Herzberg的雙因子理論就是在講這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洪小八 2013-08-29 11:42:29

天啊!
有專業到!

認真的人最美麗~
如果我是員工,也會希望為公司拚命後有相對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