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 10:26:14Head瘋Panda

所有感情問題,一律建議買車

  「所有感情問題,一律建議分手」不知是第幾次在網上看到這句話。每次看到有人發帖討論感情問題,底下的留言絕對會有這句話。這句話雖然酸味滿滿,但細想下總覺得哪裏怪怪卻又好像真的有點道理。Annie肥,我早就沒有在社交媒體分享感情事的習慣,所以這句話對我來說也就是一個梗而已。

 

  最近朋友聚會的時候,幾杯黃湯下肚,免不了瘋言瘋語一番。男人嘛,最煩惱的問題不是錢就是女人,酒後吐瘋言時,也總會扯到那裏去。「最近真的有點迷茫,不知道該進取還是緩緩。」看著透明的清酒,我尚算清醒的說著。「怎麼了?跟對方相處不來嗎?」悟空問。「也不算是,我想應該相處得還OK吧?」我想了想:「不過就沒甚麼契機切入一些比較深入的話題。」「要不你找個課程跟她一起上唄 。」悟空提議。嗯?悟空你甚麼時候開始走學術氣息的路線?你不是最熱衷大鬧天宮的嗎?我心裏吐糟著。見我不太買帳的樣子,悟空又補了一句:「不然你問問悟淨是怎麼突破的?」一如既往的三句拉人下水。「容我先問問,龍馬你有車牌的嗎?」悟淨氣定神閒的接招。「有是有,但幾乎都沒有開過。」嗯?難道又是汽車推銷員上身的節奏?「有車,萬事皆優矣。」果然,悟淨開始說起有車的好處:「……所以有部車差很遠的。」「我是不打算買車啦,所以你那時候是怎麼突破的?」我嘗試把話題拉回來。「因為我會開車囉。」想起愛人,悟淨的嘴角不受控地揚起,語氣也充滿喜氣:「因為她不會,所以覺得我會開車帶她到處去很厲害。」呃,你嬴,想不到悟淨真的是嬴在軚盤上,我沒甚麼好說了。

 

  說到建議買車的時候,怎麼我會說「又」呢,因為記得之前跟星矢那群人聊到「如何有效把妹」的時候,星矢說:「就算是兩個輪子的也好,首先就是買台車。」當然也少不了分析有車的好處。現在想想,再再之前森友會的果果也有過類似的建議。跟據「當超過一個人這麼說,你就該反省」的法則,我仔細的想,到底是我一切都很好,就是差台車,還是我太乏善可陳,只能買台車呢?所以大家一直以來覺得我單身的根源是沒有車?我想不通,愛情不是情感交流引發核聚變,導致大量放電形成極級磁場,遵循異性相吸法則而達到男女一拍即合的現象嗎?還是說這個反應需要車子作為催化劑,不然反應時間可能需要一百年才能出現可見現象?作為一個「情場損手」我實在找不到有力的證據證明自己的理論,不過,同時作為一個「叛逆份子」,我還是不打算買車。再者,如果照這個邏輯走,相信「其實你有沒有考慮過買房」抬頭的日子也不遠了。

 

  說到買房,還真的有一次,在我說到如何慘遭滑鐵盧的時候,跟星矢同圈的阿瞬就飄出一句:「其實是不是因為你沒有房,人家才想個藉口來勸退你。」嗯?怎麼又跟房子扯上了?不是才剛說了官方的答案嗎?「你想想,你沒房人家怎能安心跟你在一起?所以就隨便找個藉口拒絕你囉。」阿瞬煞有介事的說著。「有可能,其實你可以先考慮先買一層上車盤。」旁邊的冰河似乎深感認同,開始認真的分析起來。我靠,玩這麼大的嗎?要不我們還是說車子吧?不過幸好樓價這玩意大家都知道有多噁心,正在供的都知道說起來滿滿都是淚,也不願一直圍著這個話題轉。不然可能又是一輪地產經紀上身的戲碼。

 

  有時我不禁想,「所有感情問題,一律建議買車」是不是有潛力成為一個新的感情問題萬能Key呢?如果這個不夠,那麼再加一個「所有感情問題,一律建議買樓」是否足夠應付所有感情問題呢?可能當你不想分手,但又茫無頭緒,不知道有甚麼實際行動可以選擇的時候,上述兩個選項或許可以考慮考慮。往好處想,就算最後沒有伴侶,還有貸款可以共渡餘生,也是一種激起生存欲望的方法吶。(誤)

 

下一篇:沒喝完的汽水